胆小不善于表现如何让孩子胆子大起来

2010-12-10  | 求成 胆小 认生 

  孩子胆小,不善于表现。如何克服这一点呢?根据有关资料和我们的经验,做如下解释,请借鉴。

  1 对孩子胆小的性格纠正不能急于求成,要在充分了解孩子的个性特征的基础上,慢慢地加以引导,使孩子逐渐变得豁达开朗。

  2 父母要注意改善自己的行为。孩子的认生,多数是受父母的影响。因此,父母应该力争与周围所有的人和睦相处,豁达开朗,给孩子作出好的榜样。

  3 打开家门,鼓励孩子参加社会交往,争取让孩子多与外界接触,多同小朋友交往,以适应环境,增强自信心。

  4在客人面前,父母不要对孩子的行动指责,生怕孩子给自己丢脸。否则长此以往,会试孩子被迫留心是否有生人在场,一旦遇到生人,就茫然不知所措,以至于发展到害怕生人的地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胆小不善于表现如何让孩子胆子大起来》摘要:借鉴。 1对孩子胆小的性格纠正不能急于求成,要在充分了解孩子的个性特征的基础上,慢慢地加以引导,使孩子逐渐变得豁达开朗。 2父母要注意改善自己的行为。孩子的认生,多数是受父母的影响。因此,父母应该力争与...
相关文章独生女太胆小怎么办如何对待胆小的孩子
夜晚再黑宝宝也不怕不怕啦我真行!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