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技巧让宝宝梦甜甜

2010-12-10  | 宝宝 激素 甜甜 

  1. 安静舒适的单独空间

  为了给宝宝更好的安静空间睡眠,潘俊伸医师建议,如果家中有足够的空间,最好让宝宝有单独的房间睡觉,尽量别和宝宝同房,打造一个温暖舒适、安静的房间。

  2. 保持安静

  晚上尽量配合宝宝的作息保持安静,并且尽量不要大声聊天,降低电视声响。

  3. 控制灯光

  可以让宝宝关灯睡觉,如果爸妈担心的话,可以开个小夜灯,专家说明,宝宝大约在3~4个月大之后退黑激素分泌较多,如果房间灯光过量,会无法分泌退黑激素,就容易睡不好。

6个技巧让宝宝梦甜甜

  4. 睡前沐浴

  帮宝宝洗浴的最佳时机点就是睡前1~2小时,可以帮助肌肉放松,在洗澡的时候,可以和宝宝做些肢体的互动,帮他手脚稍微按摩一下,洗完澡后帮他擦些乳液都有助睡眠。

  5. 调节温度

  宝宝在2~3个月时新陈代谢逐渐增加,或者吃奶就容易怕热,如果睡眠空间闷热的话,就容易睡不好,因此爸妈可以开适度空调,大约控制在 24~26℃之间,如果怕宝宝着凉,可盖小薄被,或者穿上薄长袖,潘俊伸医师提醒,每个宝宝的体质不同,所以适合温度因人而异,以宝宝手脚不冰冷为主。

  6. 轻柔音乐

  可以放个轻柔小夜曲、儿歌伴宝宝入眠,甚或爸比妈咪可以自己唱歌给宝宝听,也有安抚的效果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个技巧让宝宝梦甜甜》摘要:如果爸妈担心的话,可以开个小夜灯,专家说明,宝宝大约在3~4个月大之后退黑激素分泌较多,如果房间灯光过量,会无法分泌退黑激素,就容易睡不好。 4. 睡前沐浴 帮宝宝洗浴的最佳时机点就是睡前1~2小时,可以帮助肌...
相关文章给妈妈的妈妈送甜蜜让宝宝始终有个好胃口
细心好妈妈带出胃口好宝宝用爱心锻炼出好胃口的宝宝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