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我们多快乐

2010-12-10  | 快乐 拍手 下册 

  一、组织教学 快乐有序

  学生听音乐《幸福拍手歌》进入教室,教师带领同学们根据歌词作相应的动作(拍手、跺脚等)。

  二、创设情景 学唱歌曲

  1、导入:刚才老师给同学们听的是《幸福拍手歌》,同学们感觉得到幸福吗?同学们都是怎样表达你们的高兴或快乐呢?答:唱歌、跳舞、笑等。

  这节课我们就来一起学习歌曲《快乐的孩子爱唱歌》。

  2、老师给同学们看课件: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在一起唱歌跳舞的欢乐场面,让同学们感受热烈欢腾的气氛。请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按节奏读出歌词。

  3、老师为大家演唱这首歌曲请几位同学到讲台上来用舞蹈或拍手或笑声表达你们的快乐。

  4、老师教大家唱歌。再请几位同学到讲台上来用舞蹈或拍手或笑声表达你们的快乐。

  5、教师与同学们一起来演唱歌曲并即兴为歌曲伴舞:学生们唱老师跳舞;老师边弹琴边唱请小同学们来跳舞。

  三、小组合作 激励评价

  1、3~4位同学一组自由组合,练习表演歌曲。(1位同学唱歌,1位同学拿打击乐器做伴奏,1~2位同学跳舞)

  2、请几组同学表演,评出表演最好的小组。

  3、老师为表演最好的小组的同学发漂亮的贴画。

  四、拓展延伸 深化主题

  1、教师与同学们一起唱歌跳舞,表达自己的快乐、高兴和幸福。

  2、希望大家都能够做一个活泼开朗的好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我们多快乐》摘要:大家演唱这首歌曲请几位同学到讲台上来用舞蹈或拍手或笑声表达你们的快乐。 4、老师教大家唱歌。再请几位同学到讲台上来用舞蹈或拍手或笑声表达你们的快乐。 5、教师与同学们一起来演唱歌曲并即兴为歌曲伴舞:学生...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我有一只小羊羔
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两只小象(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材料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