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一年级上册音乐教案 第四课 可爱的动物

2010-12-10  | 动物 上册 歌谣 

  第四课 可爱的动物 (1课时)

  课 题 动物说话

  教学目的 能够用亲切、柔和的声音演唱《动物说话》。

  重 难 点 学唱歌曲

  教学环节

  一、听音乐进入教室,拍手踏步。

  二、组织教学,师生互相问好。

  三、点名。

  四、学唱《动物说话》。

  1、教师提问:找找书上面有些什么动物?它们各自是怎样说话的?(叽、嘎、吱吱喳、咕咕儿呱)由此引出课题《动物说话》。

  2、完整地聆听《动物说话》,学生感受,拍手听、默唱。

  3、唱完后问学生想不想学?教学生读歌词后(把动作加上),请学生齐读。

  4、教唱歌曲,注意音量适中,音与音之间要唱得连贯。

  5、演唱时,教师可以提示:鈥溤跹莩鼙硐殖瞿愫馨《锏男那椋媚愕纳舾嫠呶意潯F舴⒀莩蓖度肭楦校龅接懈星榈匮莩猩们峥於械浴

  6、全班齐唱。(确定一段学会后才教第二段)

  7、请学生为第20页这幅图编个小故事。

  五、朗读歌谣。

  1、请学生看第21页下面的格子,听老师朗读歌谣。(读出二拍子的强弱)

  2、跟着老师读。

  3、学生自己拍手读。

  六、复习学过的歌曲。

  信息反馈

第四课 可爱的动物 (2课时)

  课 题 三只小猪

  教学目的 能够注意聆听描写小动物的乐曲,知道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与动物应和谐相处;在聆听音乐中尝试用动作表达自己想像中的动物神态。

  重 难 点 欣赏

  教学环节

  一、听音乐进入教室,拍手踏步。

  二、师生互相问好。

  三、点名。

  四、 聆听《三只小猪》。

  1、完整聆听《三只小猪》,说一说乐曲描绘了怎样的小猪。三只小猪好像在做什么?(小猪欢快的叫声,好似小猪们在游戏、捉迷藏,一切都是那样惬意。)

  2、复听时让学生自编动作表演三只可爱的小猪。看谁能记住小猪叫的地方,随着乐曲学小猪的叫声。

  3、三幅动作提示图分别是:

  ①扭着身体学小猪走路;

  ②用手指抵住鼻尖,模仿小猪翘鼻子。

  ③两只手在耳朵上方伸开五指做鈥溕确玮澋亩鳎7滦≈淼拇蠖洹

  五、复习歌曲《动物说话》。

  六、聆听《快乐的小熊猫》。

  1、初听乐曲,感受乐曲描述清晨的意境和小熊猫愉快劳动的情景。

  2、老师讲故事,引发学生的想象。《快乐的小熊猫》是美术影片《熊猫百货商店》中的一个音乐片断。音乐开始,渲染了大森林早晨美丽幽静的景色,描写了大自然从朦胧中渐渐醒来,天越来越亮了。接着音乐出现了轻快跳跃的旋律:这好像在写小鸟醒来啦,它眨着惺忪的眼睛,转动着小脑袋,唱起了黎明的歌。时间不早啦,该出门了,小鸟拍了拍翅膀飞出了窝:小鸟飞呀!飞呀!飞到了熊猫百货商店门前的大树上。仿佛使人们看见了两只活泼可爱的小熊猫来到水塘边打水,一声大镲响,这是小熊猫把水桶丢进了水塘。然后,由竖琴奏出了一串琶音,表现了水桶在池塘中激起的浪花和水塘里泛起了一圈圈的水波。接着它俩把水桶提出水面抬起来,此刻单簧管吹出了4小节呆板、滑稽、憨厚的节奏音型,好像两只小熊猫摇晃着胖乎乎的身体在抬水。他们走过树林,走过小桥,小鸟向熊猫问早,小熊猫也回答了小鸟的问候,并说鈥溁队蠹业缴痰昀绰蚨鳌b澖幼爬侄幼喑隹焖俚南滦刑男桑路鹗切⌒苊贝僮呓痰甑牟教由献詈笫俚墓巫啵蜗蟮乇硐至诵⌒苊ㄒ涣镅趟频刈呓松痰旯裉ǎ冀哟绰蚨鞯墓丝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一年级上册音乐教案 第四课 可爱的动物》摘要:提示:怎样演唱能表现出你很爱小动物的心情,用你的声音告诉我。启发学生演唱时投入情感,做到有感情地演唱,叫声要唱得轻快而有弹性。 6、全班齐唱。确定一段学会后才教第二段 7、请学生为第20页这幅图编个小故事。...
相关文章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我有一只小羊羔人教:一年级上册音乐教案 第七课 小精灵
人教:一年级上册美术教案 动植物欣赏家长半日活动教案:可爱的动物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