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入室抢劫16元大学毕业生被重判10年

2010-12-10  | 赵某 旁听 天心区 

  小伙子大学刚毕业,拿着刀,谎称是物业人员,阳镠骗开了赵某的房门。在房里,阳镠用刀威胁,抢走了赵某16元。抢16元重判10年,居民说:孩子还小才20岁,认罪态度又好,教育一下算了,法官说:入室抢劫是重罪,刑法里量刑的起点就是10年。

  天心区法院把刑庭搬进了社区,对这一抢劫案进行审理。庭下,阳镠的父母哭成了泪人。当法官宣判,阳镠罪名成立,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时,旁听的居民一片哗然。

  鈥溦饷粗兀库濃溗磺懒苏饷匆坏汊濃溄逃幌滤懔蒜濃溙上Я蒜濃︹Χ杂诰用竦恼庵肘溚殁潱ü俳馐退担糸H所犯的是入户抢劫,根据刑法是要重判的,量刑起点就是10年。不管是抢了1元,或是16元,还是更多。

  冒充物业进入房间抢劫

  上午9时许,八角亭社区居民,听说法院到社区来开庭了,都纷纷前往。法庭里,座无虚席。法官敲响法槌,开庭了。脚步声越来越近,阳镠被法警带进了法庭。

  旁听席上一阵骚动,居民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白净、清秀的男子就是被告。坐在旁听席中间的几名女子已开始抽泣,她们是阳镠的家人,刚从老家赶来。阳镠的父亲看见儿子走进来,不停地叹着气。

  阳镠,20岁,隆回人,此前在长沙某大学读书。阳镠说,2010年8月,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便寄居在金碧文华小区的朋友家。

  检察官说,8月19日,阳镠跟踪小区的赵某,发现其住在12栋18楼。

  鈥20日,阳镠发现赵某独自回家,即携带刀具窜至18楼,冒充物业人员,以查房屋漏水为由,进入了房间。鈥澕觳旃偎担诜磕谡阅乘底约椅郎涿挥新┧嵋榈铰ハ虏榭础Q糸H随即用手捂住赵某嘴巴,持刀威胁,抢走赵某16元后逃离。

  自称抢劫是不想向家里要钱

  检察官说,几天后的下午5时,阳镠又窜到12栋18楼时,被小区保安抓获。

  保安说,当时看见阳镠觉得很可疑,因为阳镠称在这里看风景,鈥溈捶缇拔尾蝗ザヂィ炕蛑苯拥剿约鹤〉哪嵌胺孔幽兀库澗驼庋0埠袄赐拢渑に途降鞑椤

  阳镠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在法庭上,阳镠说去抢劫是不想向家里要钱,所以才误入歧途的。检察官认为阳镠涉嫌抢劫罪,因是入户抢劫,建议法院判处10年2个月。

  而当听到检察官的建议,前来旁听的市民张大嘴巴,瞪大了眼,鈥湶换崤姓饷粗匕桑库

  经过1个小时的庭审,法官宣布休庭,合议庭合议。

  法官解释重罪量刑起点10年

  休庭时,阳镠的母亲大哭起来,说都是因为自己给孩子钱太少了,才让阳镠想着这样来鈥溦跚潯6慌缘母盖自僖部刂撇蛔×耍勾蟮难劾峁隽顺隼础K担糸H是他们唯一的孩子。由于生意亏本,懂事的阳镠拿了几个月生活费后,就再也不开口找家里要钱了。

  看着眼前这一幕,很多居民纷纷红了眼,鈥溈闪改感拟潯

  不久,法官宣布继续开庭,当庭宣判阳镠抢劫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万元。

  鈥溙亓蒜潯⑩溨磺勒饷匆坏悖逃幌滤懔蒜濃︹μ排芯觯用穹追妆硎静唤猓迪M飧龊⒆右桓龈墓孕碌幕帷

  鈥溓澜僮锸且员┝Α⑿财然蚱渌椒ㄇ澜俟讲莆铮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鈥澐ü偎担牖澜偈粲诩又卮Ψ5那樾危蛔肪10年以上刑期。

  法官还说,除了入户抢劫属于加重处罚的情形外,还有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抢劫的,抢劫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多次抢劫或抢劫数额巨大的,抢劫致人重伤、死亡的,冒充军警人员抢劫的,持枪抢劫的,抢劫军用物资或者抢险、救灾、救济物资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持刀入室抢劫16元大学毕业生被重判10年》摘要:不管是抢了1元,或是16元,还是更多。 冒充物业进入房间抢劫 上午9时许,八角亭社区居民,听说法院到社区来开庭了,都纷纷前往。法庭里,座无虚席。法官敲响法槌,开庭了。脚步声越来越近,阳镠被法警带进了法庭。 ...
相关文章如果遇到抢劫怎么办说“级”道“届”
[安徒生] 演木偶戏的人大班毕业生典礼方案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