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火不用愁!秋冬去火美食

2010-12-09  | 西红 维生 蛋白 

  这个季节干燥的要命,宝宝呢就爱上火,所以运用美食策略来阻挡是我们做妈妈必须要做的事情。

  妈妈们晒晒几款美味的去火菜:

  番茄沙拉

  营养分析:

  黄瓜: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与纤维素,且含大量的水分,具有利尿消肿、滋润皮肤及养颜美容功效。

  土豆:土豆含丰富的淀粉蛋白质与矿物质钾,有益代谢平衡。

  胡萝卜:胡萝卜富含伪、尾、蟿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C,味甘性平,尤其适合患有贫血、体虚、低血压及夜盲症的儿童食用。

  西红柿:西红柿中所含的维生素C具有保护细胞组织的作用,多吃西红柿能帮孩子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促进消化。

  肉丸豆腐

  营养分析:

  猪肉:含有丰富蛋白质及维生素B,能滋养肝血、滋润皮肤。

  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属及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含有大量的油脂,有益儿童神经、血管、大脑的发育生长。其味甘性凉,具有益气和中、生津解毒的功效。

  芦笋鸡球

  营养分析:

  芦笋:含有9种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胺基酸及多量的胡萝卜素,可加强细胞的新陈代谢,常吃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鸡胸肉:鸡胸肉含优质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可帮助恢复体力,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强化粘膜,起到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

  冬季来临了,妈妈们都想怎么让宝宝的美食既营养又能预防疾病吗?

  三款清燥润肺、滋养强壮靓汤:

  雪梨银耳汤

  雪梨1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白糖适量。

  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雪梨去皮、去籽,切成多块。将银耳片、雪梨块、贝母、白糖同放在炖皿内上笼蒸30至40分钟,取出,即可装盘食用。此汤滋阴清肺、消痰降火。

  莲子百合羹

  莲子15克、干百合15克、鸡蛋1个、白糖适量。

  将莲子去芯,与百合同放在砂锅内,加适量清水,文火煮至莲子肉烂,再加入鸡蛋、白糖。鸡蛋煮熟后即可食用。可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适合于小儿日常食用。

  芝麻木耳汤

  把10克左右的黑芝麻炒熟,与用温水发泡好的木耳一起放在锅里,加水煎煮,煎煮好可加一点白糖,分几次食用。芝麻具有良好的润燥作用,尤适用于大便干燥的宝宝。

  有了靓汤妈妈也不要疏忽大意,家庭要常备一些常用药物来防备宝宝的一些疾病,如三公仔小儿七星茶,是宝宝去火专用药物,百年配方的中成药,药性温和去火有效,宝宝出现上火症状及时服用。另外,还要常备小儿感冒冲剂、小儿健胃消食片、泰诺林、美林、小儿咽扁冲剂等宝宝专用药在药箱中,这样才有备无患。

  这样宝宝生病上火就不用发愁了,有这么多的美味补充营养。

  要提醒妈妈们的是宝宝上火不要过度依赖于食疗,食疗只是起到调理和补充营养的作用,再给宝宝做美味菜的同时,也要注意给宝宝用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上火不用愁!秋冬去火美食》摘要:长。其味甘性凉,具有益气和中、生津解毒的功效。 芦笋鸡球 营养分析: 芦笋:含有9种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胺基酸及多量的胡萝卜素,可加强细胞的新陈代谢,常吃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鸡胸肉:鸡胸肉含优质蛋白质...
相关文章三款清燥润肺、滋养强壮靓汤让宝宝上火不用宝宝去火良方:三公仔小儿七星茶
立冬后儿童该如何进补宝宝出现上火症状如何治疗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