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大家一个简单选笛子的方法

2010-12-09  | 笛子 生霉 内径 

  买笛子,挑笛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非常考验你的眼力和听力

  我的方法是:

  1.看竹子是否为老竹子,有无生霉、虫蛀,是否笔直(直的发音会流畅些)。

  2.掂一掂,是否够重,老竹子要重很多,但也有阴暗潮湿的地方的竹子,虽然很重,但竹子的内径太小,而且发不出音。

  3.听音色,音是否准确,用耳朵仔细听,听不出来可以用校音器,也可让别人吹一首你熟悉的曲子来分辨,但不要请乐器行的人,因为他们会根据笛子的音不准的程度来按孔,比如1音高一点点,就吹1时把手稍微按住一点点1孔就行了.

  4.看笛子的内径:是否圆、直,竹壁厚薄是否均匀,一般要稍微厚点,笛子的内径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不同调的笛子,他的内径也不同。

  5.看笛子的灵敏度,快速的从低音向高音,再从高音到低音吹奏笛子。

  6.看高音是否轻松翻上去、低音是否低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告诉大家一个简单选笛子的方法》摘要:发音会流畅些。 2.掂一掂,是否够重,老竹子要重很多,但也有阴暗潮湿的地方的竹子,虽然很重,但竹子的内径太小,而且发不出音。 3.听音色,音是否准确,用耳朵仔细听,听不出来可以用校音器,也可让别人吹一首你熟悉...
相关文章笛子指法_笛子指法大全笛子基础教程
笛子的基础教程[作文]我的“孙老师”
如何保养箫和箫的维修?
中国笛的艺术文化内涵
笛子的吹法
笛子演奏中气息的运用
关于笛子基本动作中的几个重点
竹笛中级基本功精要
多年演奏和学习竹笛的一些看法
详细介绍竹笛的调试与保养
自己动手修正笛子发音不准问题
笛子口风吐气技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