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汤姆·索亚历险记》

2010-12-09  | 汤姆 索亚 历险 

  高尔基爷爷说的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让我们获取知识,带给我们新的视野,懂得更多人生的道理。

  《汤姆路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我已品读过多次。它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不管你身处何境,都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你要相信,黑暗总会被冲破,光明总会来临。书中的主人公汤姆路索亚就是这样,始终保持着一颗正义、充满爱的童心。

  《汤姆路索亚历险记》的作者是世界著名的短篇小说大师,被誉为鈥溍拦难е糕澋穆砜寺吠挛隆U獗臼榈奈谋是崴伞②缎场F仔戳艘磺露倌甑某沙ぶ琛

  顽皮的小男孩汤姆路索亚和他的两个小伙伴,不喜欢枯燥无味的功课,讨厌去主日学校,听那千篇一律的讲课。他们向往刺激、惊险的冒险,憧憬当一名令人闻风丧胆、威风神气的海盗,他们宁可在诺丁汉的谢伍德森林里当一年的绿林好汉,也不愿意当一辈子的美国总统。

  一个星期一的早晨,在去主日学校的路上,汤姆遇到了流浪汉哈克。哈克神秘地告诉汤姆说他知道治疣子的药方,汤姆被吸引住了。于是,在晚上,汤姆偷偷地跑出了家里,和哈克一起去了坟地,在这过程中,汤姆和哈克亲眼目睹了鈥湻氐夭野糕潱吹胶敛恢榈牟ㄌ孛墒芰瞬话字呛ε滤党鍪虑檎嫦嗪螅嵩獾缴比朔赣〉诎猜非堑姆杩癖ǜ础

  汤姆和两个小伙伴开始厌倦学校和家人,他们怀着无限憧憬,独自走出家门,踏上了冒险之旅,展开了一段新奇、刺激的冒险......

  在这一段刻骨铭心旅程中,他们像真正的男人一样抽烟。可是很快,他们发现抽烟并不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呛人的烟味让他们不停地咳嗽;他们在暴风雨的夜里胆战心惊,紧紧地缩在一起,等待着黎明的到来;他们在变幻莫测大森林里他们惊慌失措,叫喊着、奔跑着,躲到帐篷里;他们还假扮成印第安人,一路打打闹闹。最后,汤姆路索亚在一次朋友聚会中,和一名同行的女孩被困在了山洞里,汤姆一直用饱满的情绪鼓励着她,救出了自己和女孩,还和小伙伴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宝藏鈥︹Φ彼蔷艘蛔忠蛔亩堑墓适轮,渐渐开始怀念家的温暖。

  孩子的失踪让大人们心急如焚。他们都以为自己的孩子死了,在绝望之余正要给他们举行葬礼,他们却回来了,人们欢呼着、雀跃着,一起朝这三个鈥溗棱澏瓷暮⒆佑咳モ︹⒆用侵沼谟赂业卣玖顺隼矗曳⒘擞〉诎猜非堑淖锒瘛

  合上书本,文中人物和故事仍然栩栩如生,汤姆路索亚和他的小伙伴们,不仅仅只是几个调皮的小男孩,他们心中怀揣着大胆的梦想,正义勇敢,面对无辜者的即将遇难,挺身而出。他们善良乐观,身上闪烁着正义的光芒鈥︹

  是一颗颗善良的童心助他们成功,给予他们力量,所以说,不管在你面前的是谁,都要以一颗善良的心对待。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关于善良而造就一段传奇的故事,如英国著名的细菌学家亚历山大路弗莱明教授。如果他的父亲没有出手相救,救走那位绅士的孩子,那个孩子恐怕早已命丧黄泉,而亚历山大路弗莱明也不可能得到良好的教育。

  汤姆虽然经常逃课,不爱学习,但他拥有体面学生没有的勇敢和善良,这已经是他最为珍贵的一笔财富。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一物降一物的,只要我们用一颗真诚、善良、勇敢、充满爱的童心来对待他人,我们就会向汤姆路索亚和他的小伙伴一样快乐。

  有书籍陪伴在我的身旁,我的成长道路必将会更多几分丰富和精彩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