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缺乏也会造成小孩子便秘

2010-12-07  | 安娜 玛丽 小孩 

  小孩子出现便秘怎么办?

  如果是母乳喂养,可能因母乳量不足所致,常伴有小孩子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症状。对于这种便秘,只要增加喂乳量,便秘的症状就会缓解。

  对于奶粉喂养的婴儿,可减少奶量,增加糖量(加到10%-12%),并适当增加果汁。不满4个月的婴儿,可在牛奶中加一些奶糕,因为奶糕中的碳水化合物在肠道内部分发酵后,可刺激肠蠕动,有助于通便。对于4个月以上的婴儿,可适当增加辅食,最好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人米粥内同煮,做成各种美味的菜粥给小孩子吃。

  此外,辅食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可促进肠道肌肉张力的恢复,对通便很有帮助。小孩子便秘经以上饮食调整效果仍不佳者,可食用玛丽安娜80水苏糖,玛丽安娜80水苏糖是从天然植物地灵中提取。是一种天然双歧因子,无毒无副作用,孕妇和小孩子均可以使用。高含量80水苏糖可直达肠道,口腔、胃液等一系列消化道对其危害,使作用率达到最大。为双歧杆菌提供营养,促进其增长。改善胃肠道环境,保证胃肠道健康通畅,对小孩子便秘效果非常不错。

  小孩子便秘,对家长来说是件头疼的事情。多数家长认为小孩子便秘可能是由于鈥溁疴澊笤斐傻模涫担樘侨狈σ不嵩斐尚『⒆颖忝兀乇鹗嵌杂诔耘D痰男『⒆印

  母乳中乳糖的含量为7.5%,牛奶中乳糖的含量为4.8%。因此,喝牛奶的小孩子,肠腔内就缺乏发酵物质,因为得不到充分的发酵,大便容易变得干燥.

  母乳中的乳糖是乙型乳糖,能产生菌群,且母乳含有生化酶,有助于小孩子消化。乳清是母乳的主要蛋白质,对肠道刺激性小、柔软易消化。所以,母乳喂养的小孩子大便非常通畅。奶粉中的乳糖是甲型乳糖,不利于菌群产生。奶粉的主要蛋白质是酪蛋白,会形成橡胶般的凝乳,极不容易消化,很少能被完全吸收,大多成为废物;而牛奶内酪蛋白及钙质比人奶多,这会使粪便中含有多种不能溶解的钙皂,导致便秘产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糖缺乏也会造成小孩子便秘》摘要:食,最好将菠菜、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人米粥内同煮,做成各种美味的菜粥给小孩子吃。 此外,辅食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可促进肠道肌肉张力的恢复,对通便很有帮助。小孩子便秘经以上饮食调整效果仍不佳...
相关文章宝宝喝牛奶便秘要查乳糖小婴儿便秘 补点糖试试
宝宝出现便秘可以补点糖小婴儿如果出现便秘怎么办?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