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版’格林童话--儿童读物出版应建家长审查机制

2010-12-07  | 格林 童话 格林童话 

  近日,一篇题为鈥溾樕榘驸櫢窳滞昂贾菪禄榈昕郏谌莶豢叭肽库澋男挛疟ǖ溃鹜讶纫椤

  原版的格林童话内容,多家出版社均有出版,给无数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而这本令人战栗的格林童话,不仅令人战栗,还令人不可思议,令人不耻。

  有记者随后在网上查到了这本书的真正作者是日本女作家桐生操,写法很颠覆,有很多色情变态血腥的描写。而这种通过古代经典改写而哗众取宠、牟取一己利益的方式,在2006年,国内首位翻译格林童话的德语专家杨武能就曾愤怒地撰文指责,并表示格林童话中绝对没有这样低俗的内容。

  作为孩子的家长,我一直关注儿童读物的出版,我当年给自己孩子读中国古代寓言故事与国外童话时,就发现即便是经典原创作品,由于时代历史的局限(中国古代寓言本来就不是为孩子们写的),也会有一些作品过于血腥暴力,与当代人的教育理念不符。不仅童书市场问题重重,许多电视上播放的儿童动漫,许多内容也是低级异常,人物对话不仅缺少文学水准,还多爆粗口,打打杀杀的语言不绝于耳。对此,孩子们与家长都处在完全被动状态,对儿童文化产品,几乎没有任何发言权,只有造成大的社会不良影响,才会引起重视。

  《令人战栗的格林童话》之所以能出版,并形成畅销之势,根本原因在哪里呢?一是从业者没有道德责任感,他们自己出版这些作品,或自己改编恶搞经典的作品,却不敢拿回家去给自己孩子阅读,他们明知道自己出品的文化产品有毒,却任其在社会传播,通过这些刺激荒诞内容,吸引青少年注意力,以期畅销获利;二是文化市场监管不力,中国友谊版的这本书,既有责任编辑,又有审查主编,一层层审查,却听任这样的读物出版,而市场上也是畅销一段时间后,才有家长举报,然后才轮到有关管理部门令其下架,它对社会的不良影响已成为现实。

  还有就是,针对青少年的文化产品,应该有一个由家长与教育专家组成的审查委员会定期审查或检查,譬如新播出的动漫电视,应该由家长们先审看,如同公开的听证会,家长签名认可,才可以播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色情版’格林童话--儿童读物出版应建家长审查机制》摘要:覆,有很多色情变态血腥的描写。而这种通过古代经典改写而哗众取宠、牟取一己利益的方式,在2006年,国内首位翻译格林童话的德语专家杨武能就曾愤怒地撰文指责,并表示格林童话中绝对没有这样低俗的内容。 作为孩子...
相关文章残忍童话 你的孩子在看吗小心童话里的心理“病毒”
童话里也有心理“病毒”“寻根”活动特约评委:刘海栖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