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宝宝嘴唇干裂护理

2010-12-06  | 干裂 西红 秋冬 

  秋天天气干燥,宝宝常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宝宝嘴唇干裂不能小看,要及时护理。下面介绍秋天宝宝嘴唇干裂如何护理

  秋天宝宝嘴唇干裂的护理方法

  让宝宝多喝水,为双唇提供足够的水分。可使用造型可爱、宝宝喜欢的学饮杯来吸引宝宝多喝白开水。

  市面上出售的各种润唇膏,以含维生素E等滋润成分的儿童润唇膏最为理想。有妈妈推荐给宝宝吃鱼肝油时可涂一些在宝宝唇上,或者用茶油也有不错的效果。

  如宝宝小嘴唇非常干燥,并已经有脱皮现象的话,在宝宝睡觉前涂上润唇膏,成分中以含有金钱草及甘菊的为佳。

  预防宝宝嘴唇干裂的注意事项

  宝宝小嘴唇特别容易变干,甚至脱皮。与其他肌肤相比,唇部没有汗腺及油脂分泌,宝宝又喜欢舔嘴唇,不仅不能湿润口唇,反而会加速唇部的水分蒸发,使双唇更加干涩。

  宝宝嘴唇干裂的推荐饮食

  蔬菜类:

  如菠菜、芥菜、苋菜、荠菜、黄花菜(鲜黄花菜应经蒸或煮处理后再食用,防止秋水仙碱中毒)、茭白、萝卜、茄子、竹笋、西红柿、冬瓜、黄瓜、丝瓜、苦瓜、蘑菇、银耳、绿豆、大豆及其制品。

  水产品:

  如紫菜、海带、海蜇、蛤蜊、龟肉、田螺、蟹、泥鳅、鲤鱼、鳗鱼、黑鱼、牡蛎。

  禽肉蛋类:

  如乌骨鸡、猪肉、鸭肉、鸭蛋、鹅蛋、鹅肉、猪肺、兔肉、马肉及奶类。

  粮食及硬果类:

  如芝麻、松子、黑豆、小米、小麦、大麦。

  水果类及其它:

  如桑椹、甘蔗、香蕉、西瓜、甜瓜、枇杷、芒果、梨、罗汉果、柿子、菠萝、椰子、荸荠、莲藕、生菱、莲子、百合、薏苡仁、枸杞子、茶叶、菊花、蜂蜜、冰糖、食盐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冬季宝宝嘴唇干裂护理》摘要:可爱、宝宝喜欢的学饮杯来吸引宝宝多喝白开水。 市面上出售的各种润唇膏,以含维生素E等滋润成分的儿童润唇膏最为理想。有妈妈推荐给宝宝吃鱼肝油时可涂一些在宝宝唇上,或者用茶油也有不错的效果。 如宝宝小嘴唇非...
相关文章如何预防宝宝嘴唇干裂秋季到 宝宝的护肤宝典
秋季宝宝的“护肤宝典”秋冬护肤易忽略宝宝的唇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