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抚摸肚子是有技巧的

2010-12-05  | 如能 抚摸 胎教 

  其实孕妇抚摸肚子是有技巧的,毕竟腹内的宝宝过于娇嫩,还是有些事情需要特别的注意,不是随便就可以乱摸的。

  温馨提示:

  抚摸胎教应有规律性,每天2次,坚持在固定 的时间进行,这样胎宝宝才能心领神会地在此时间里做出反应。

  抚摸胎宝宝之前,准妈妈应排空小便。

  抚摸胎宝宝时,准妈妈避免情绪不佳,应保持稳定、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

  进行抚摸胎教时,室内环境舒适,空气新鲜,温度适宜。

  进行抚摸胎教时,如能配合对话胎教和音乐胎教等方法,效果会更佳。

  一直以为,胎教只能用声音。现在才知道,简单的抚摸也能让宝宝感受到妈妈的爱。这些动作非常简单,但是很有用!

  准爸爸参与尤其重要

  注意了,在进行抚摸胎教的过程中,不仅让胎宝宝感受到父母的关爱,还能使准妈妈身心放松、精神愉快,也加深了一家人的感情,所以,抚摸胎教中准爸爸参与尤其也显得尤为重要。

  因此,胎宝宝最喜欢准爸爸的抚摸和声音啦,所以在整个抚摸胎教的过程中,准爸爸一定要参加进来。准爸爸应经常隔着肚皮轻轻地抚摸胎宝宝,并协助准妈妈让胎宝宝进行一些宫内运动,最好是一边抚摸一边与胎宝宝说话,同时告诉宝宝是爸爸在抚摸他。准爸爸还可以加入到亲子游戏中,一家人一起玩游戏,定会乐趣无穷,也会让胎宝宝充分地感受到家的温馨。

  母子之间的调解员:当胎宝宝的活动过于激烈让准妈妈感觉有些难以忍受时,准爸爸可一边隔着肚皮轻抚胎宝宝,一边温和地说:鈥湽员ΡΓ职趾湍闵塘扛鍪露⊥忍叩们岬悖寐?你妈妈感觉有些吃不消了。鈥澆豢刹恍排叮飧鍪焙蛉米及职殖雒娴鹘夤低ㄒ幌拢乇鸸苡谩

  乱摸肚皮的坏处一:频繁摸肚皮等于打催产针

  怀孕不到36周的孕妇,千万不要频繁摸肚皮,这样会引起子宫收缩,可能导致婴儿早产。

  乱摸肚皮的坏处二:不当手法可造成脐带绕颈

  有的孕妇怀孕后,同事朋友们很喜欢她的肚子,过去她也很无所谓,摸就摸吧,还喜欢使劲的来回摸,一天摸几次,有时还拍拍肚子,后来做B超发现宝宝绕颈了,这时才想起过去也看到过一些相关的帖子说是多摸肚子宝宝会以后在跟他玩,导致很绕颈的。

  乱摸肚皮的坏处三:不当手法还可造成胎位不正

  当然,抚摸肚皮是和宝宝沟通的一种有效地方式,幸孕草在这里要说不是不让孕妈妈摸肚子,而是要提醒孕妈妈用正确的方式去抚摸胎儿,那下面就让幸孕草带大家去了解一下抚摸肚子的技巧吧。

  不同时期的鈥湼ソ题澬枰庋

  正常情况下,怀孕2个月开始,胎宝宝就在母体内活动了,但这时的活动幅度很小,准妈妈不能感知。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活动幅度会越来越增大,从吞吐羊水、眯眼、咂手指、握拳,直到伸展四肢、转身、翻筋斗等。一般过了孕早期,抚摸胎教就可以开始实施,下面介绍几种抚摸胎教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抚摸肚子是有技巧的》摘要:,也加深了一家人的感情,所以,抚摸胎教中准爸爸参与尤其也显得尤为重要。 因此,胎宝宝最喜欢准爸爸的抚摸和声音啦,所以在整个抚摸胎教的过程中,准爸爸一定要参加进来。准爸爸应经常隔着肚皮轻轻地抚摸胎宝宝,...
相关文章对婴儿抚摸有助于大脑的发育聪明宝宝,从抚摸胎教开始!
看分娩时刻宝宝的惊险历程抚摸胎教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