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各种才艺的最佳年龄

2010-12-02  | 柳体 年龄 孩子 

  孩子学习一些才艺特长是一件好事,下面给各位家长提供了一些建议性的资料,以供家长参考。

  1、学书法的适龄期

  书法是一种技巧性很高的艺术,字要写得漂亮且具有艺术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按照学习规律,一步一步的学习,练习、循序渐进,经过长期的练习,才能掌握书法的确要旨,学习书法,年龄不宜太小,学龄儿童从三年级开始学习书法,较为适当。因为这个年龄已适应学校生活,对文字的理解也较深,可以开始学。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理解力较弱,但若有兴趣,还能持续学习的话,在这个时期开始学了不会太早。

  按习惯书写文字的意义而言,这个时期开始学习书法,也是适合的时期。

  在学习过程中,应先根据孩子所认识的简单字,执笔写字,学习要由易到难,初学要先学鈥溍韬焘潱盎局叮搜≡袷毡拭飨云胶獾牧濉⒀仗宓龋⒆友罢朊庞敕瘢雌淅肟痔竽芊裥吹孟袼倌〉淖痔澹笨檠У揭欢ǔ潭群螅拍芸佳靶惺椤⒘ナ榧安菔椤T谥傅己⒆友笆榉ㄊ保⒁夂⒆友暗淖耸疲肮吆吞龋废笆奔洳灰颂ぃ啻⒆硬喂凼榉ㄕ估馈⒂斜痰拿す偶5龋院⒆尤〉媒剑韫睦銮亢⒆拥淖孕判摹

  2、学英语的适龄期

  幼儿期是口语发展的最佳年龄阶段。正常儿童四岁时便能掌握母语的全部语音,而且也能学会其他民族的语言。如果想将来英语说得像国语一样好的话,尽早学比较好,随着年龄增大,过了5岁,母语习惯已形成,发音机制逐渐稳定并限于母语,再学外语就有语音干扰,会困难很多,因而只要家庭条件允许,孩子最好从小学点外语,1-2岁就开始亲近英语,3岁以后跟着老师正规学习比较好。

  3、学围棋、象棋的适龄期

  围棋和象棋的开始适龄期是3-4岁,只要孩子能区分棋子的黑和白,棋上的文字可以了解即可。这两种棋都有很难的专业术语,如果要充分了解,一般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鈥︹

  4、学游泳的适龄期

  鈥溣斡狙盗钒噔澮话闶墙淌诨〉挠咀耍懈髂炅涠寄苎暗目纬蹋0-2岁的鈥溣ざ斡景噔潯⑩3岁幼儿鈥潯⑩溣锥潯⑩溠潯⑩湼呒垛潯⑩溠∈峙嘌碘澋龋虼耍盖紫胍溔煤⒆友в斡锯澔蚝⒆逾溩约合胍в斡锯澥保褪怯斡镜目际柿淦凇

  5、学体操的适龄期

  根据幼儿发育,1岁幼儿跟着节奏会手舞足蹈,摇动身体,2岁幼儿已经可以抓住东西,3岁幼儿可以跑到目的地,4岁幼儿会单脚跳、翻跟斗,两脚交互轻跳。体操不论几岁开始,都是越早开始越有完成高度技巧的可能性,一般来说,体操才艺从3岁开始较为适当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