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奥数:行程问题二

2010-11-30  | 机帆船 乙地 甲地 

(一)

  1、 甲、乙两港间的水路长208千米,一只船从甲港开往乙港,顺水8小时到达,从乙港返回甲港,逆水13小时到达,求船在静水中的速度和水流速度。

  2、某船在静水中的速度是每小时15千米,它从上游甲地开往下游乙地共花去了8小时,水速每小时3千米,问从乙地返回甲地需要多少时间?

  3、 甲、乙两港相距360千米,一轮船往返两港需35小时,逆流航行比顺流航行多花了5小时,现在有一机帆船,静水中速度是每小时12千米,这机帆船往返两港要多少小时?

  4、 小刚和小强租一条小船,向上游划去,不慎把水壶掉进江中,当他们发现并调过船头时,水壶与船已经相距2千米,假定小船的速度是每小时4千米,水流速度是每小时2 千米,那么他们追上水壶需要多少时间?

  5、 甲、乙两船在静水中速度分别为每小时24千米和每小时32千米,两船从某河相距336千米的两港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几小时相遇?如果同向而行,甲船在前,乙船在后,几小时后乙船追上甲船?

  6、王师傅驾车从甲地开往乙地交货。如果他往返都以每小时60千米的速度行驶,正好可以按时返回甲地。可是,当到达乙地时,他发现从甲地到乙地的速度只有每小时55千米。如果他想按时返回甲地,他应以多大的速度往回开?

  7、 甲、乙两地相距100千米,小张先骑摩托车从甲地出发,1小时后小李驾驶汽车从甲地出发,两人同时到达乙地。摩托车开始速度是每小时50千米,中途减速后为每小时40千米。汽车速度是每小时80千米,汽车曾在途中停驶1o分钟。那么小张驾驶的摩托车减速是在他出发后的多少小时?

  8、 一位少年短跑选手,顺风跑90米用了10秒钟。在同样的风速下,逆风跑70米,也用了10秒钟。问:在无风的时候,他跑100米要用多少秒?

  9、 一条小河流过a,b, c三镇.a,b两镇之间有汽船来往,汽船在静水中的速度为每小时11千米.b,c两镇之间有木船摆渡,木船在静水中的速度为每小时3.5千米。已知a,c 两镇水路相距50千米,水流速度为每小时1.5千米。某人从a镇上船顺流而下到b镇,吃午饭用去1小时,接着乘木船又顺流而下到c镇,共用8小时。那么 a,b两镇间的距离是多少千米?

  10、一条大河有a,b两个港口,水由a流向b,水流速度是每小时4千米。甲、乙两船同时由a向b行驶,各自不停地在a,b之间往返航行,甲船在静水中的速度是每小时28千米,乙船在静水中的速度是每小时20千米。已知两船第二次迎面相遇的地点与甲船第二次追上乙船(不算甲、乙在a处同时开始出发的那一次)的地点相距40千米,求a,b两个港口之间的距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奥数:行程问题二》摘要:经相距2千米,假定小船的速度是每小时4千米,水流速度是每小时2 千米,那么他们追上水壶需要多少时间? 5、 甲、乙两船在静水中速度分别为每小时24千米和每小时32千米,两船从某河相距336千米的两港同时出发相向而行...
相关文章奥数先锋2006奥数--小学生头上的紧箍咒
奥数对促进小学数学教学的作用孩子被家长逼着奥数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