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奥数:谁是少先队大队长?

2010-11-25  | 大队 大队长 中队 

  小明、小华和小光三个人都是少先队的干部。他们中一个是大队长,一个是中队长,一个是小队长。在一次体育比赛中,他们的一百米赛跑的结果是:(1)小光比大队长的成绩好;(2)小明和中队长的成绩不相同;(3)中队长比小华的成绩差。

  根据以上情况,你能知道小明、小华、小光三个人中,谁是大队长吗?

  分析与解 根据(2)小明和中队长的成绩不相同,(3)中队长比小华成绩差,我们可以知道,小明和小华都不是中队长,那小光一定是中队长。

  又根据(1)小光比大队长成绩好,也就是中队长比大队长成绩好。还根据(3)中队长比小华成绩差,我们可以知道,小华不是大队长,那么小华一定是小队长,当然小明就是大队长了。

  答:小明是大队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奥数:谁是少先队大队长?》摘要:析与解 根据2小明和中队长的成绩不相同,3中队长比小华成绩差,我们可以知道,小明和小华都不是中队长,那小光一定是中队长。 又根据1小光比大队长成绩好,也就是中队长比大队长成绩好。还根据3中队长比小华成绩差...
相关文章人教:29、《太阳》第二课时教学实录三年级奥数:有多少人吃午饭?
万名少先队员向农村伙伴献爱心[文学趣事] 如果我戴上了“三道杠”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