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这件事的看法——韦俁兮

2010-11-22  | 直升 二小 飞得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第二小学精葵花文学社六(3)班 韦俁兮

  这两天,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一篇文章。

  一年冬天,大雪袭击美国北部,许多电线上积压了很厚的雪层,导致断裂,电业公司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如何清除电线上积雪的问题。

  会上,大家七嘴八舌的提了许多建议,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一种办法成立。一时间,会场雅雀无声。这时,一位清洁工却插嘴道:

  鈥溂热荒忝敲话旆ǎ俏易鄙ドㄑ┖昧耍♀

  坐直升机扫雪,这可以说是一个荒唐的想法,大家哄堂大笑。一位工程师却因此有了新想法:用直升机螺旋桨产生的气流吹掉电线上的积雪。一个久悬未决的难题得到了创新的解决。

  我读完这个故事后,不禁觉得这位工程师很厉害,他并没有一笑了之,而是认真去思考,将清洁工的做法进行一些改善,从而将问题迎刃而解。

  虽然说这是一个非常创新的方法,但我觉得很仍有缺陷。

  直升机在吹雪时必须保持超低空飞行,这时会有很大的地心引力,很危险。如果飞机飞得太高,吹不掉雪,飞得太低,电线上的雪吹掉了,但是过于强大的风也有可能吹得电线摇晃,甚至电线断裂。

  如果是我,我会设计一种很宽很长的吹雪机,再将这台吹雪机吊到直升机下方,但是要吊到距离直升机下20米左右的地方。这样一来,靠近电线时,自动设计好风力的吹雪机能将雪吹掉,直升机的巨大风力也不会干扰到机器的运行。

  不管怎么样,这篇故事让我体会到了不可以贸然轻视平凡普通人的鈥満月矣镡潯;蛐砦颐强梢陨约油魄茫挡欢芷舴⒊鲂滤悸贰N易约壕陀幸桓隼印

  一年级时,有一次一个同学的沙包不小心抛到教室门上的音箱上了,一位同学信口胡诌道:

  鈥溡且γ髟冢簧焓志湍玫搅耍♀

  看似荒唐,但我却灵机一动,搬了把椅子,在椅子上再放个小板凳,手上拿个扫把,轻而易举把沙包弄了下来。

  荒唐的想法,虽然缺少可行性,或许不能起到作用,但在某些时候经过推敲,或许能找到启迪思路的方式,成为创新思维的方法。

  听到有人鈥溞趴诖苹柒潱党霾蛔疟呒实幕奶粕柘胧保荒芤恍α酥椭员牵Φ崩渚驳叵胍幌耄诳此苹奶频纳柘胫校欠褚刈藕侠淼牧楦腥础

  利用他人荒唐的想法有时也是使人聪明的一种方式。荒唐与创新有时仅只一步之遥!

  (指导老师:刘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对这件事的看法——韦俁兮》摘要:将清洁工的做法进行一些改善,从而将问题迎刃而解。 虽然说这是一个非常创新的方法,但我觉得很仍有缺陷。 直升机在吹雪时必须保持超低空飞行,这时会有很大的地心引力,很危险。如果飞机飞得太高,吹不掉雪,飞得太...
相关文章人教:《我该怎么办》教学设计教科:《发现生活中的道理》教学设计
《该怎么做(口语交际)》教学设计浙教:《说说自己的看法》教学设计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