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宝宝大脑发育的黄金期

2010-11-17  | 发育 突触 大脑 

  男孩的大脑发育顺序是从后(鈥溩鲡澋牟糠)向前(鈥溗伎尖澋牟糠),女孩则正好相反,是从前向后。所以,通常情况下,男孩物理技能(动作发育)要早于思考和语言发育。与之相反,女孩则会先显现出沟通能力。

  宝宝出生后,大脑才真正进入了长质量的时期鈥斺斢缮窬赴拥拟溚淮モ澘夹纬桑庑┾溚淮モ澋姆⒂刺墒怯跋熘橇Ψ⒂闹匾蛩亍0~12个月,是 鈥溚淮モ澐⒂叻迤冢圆糠⒂呦允荆罕Ρ12个月时,脑重比起出生时增长175%!所以,我们要抓住这个黄金期,运用一些有趣的大脑发育刺激方法,帮助宝宝的大脑形成更多、更新的鈥溚淮モ潯

  动起来

  宝宝的大脑发育与运动有很直接地联系。你只需做些很简单的事,把他吸引到运动上来,比如轻轻地摆动他的四肢。作为反馈,在你的动作停止后,他会重复刚做过的动作。与此同时,一个新的大脑神经细胞连接的鈥溚淮モ澬纬闪恕

  所以,像婴儿操,坐、爬、站等大动作练习,都是对大脑发育有好处的日常锻炼方式,不妨每天为宝宝安排一些这样的运动。

  好的饮食

  专家建议妈妈,尽可能地坚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DHA(学名二十二碳六烯酸),它能促进大脑成长和发育。有些婴儿配方奶中也添加了 DHA,通常在产品标签上能看到。年龄稍大一些,已经断奶的宝宝,则需要健康、均衡的日常饮食,保证大脑的正常发育,这些食物中最好包含丰富的蛋白质,比如鸡肉、鸡蛋、豆类蔬菜等。

  休息一会儿

  各种各样的刺激大脑发育的方式,确实让宝宝收益,但是有时候,宝宝就像我们大人一样,也需要休息一会。在睡觉的过程中,大脑要慢慢地鈥溝澦У降亩鳌K裕诱飧鼋嵌瓤矗慊挂Vに幸桓龉媛傻乃摺5人牙春螅拍芫Τ渑娴赜酉乱换睾系拇竽源碳ぁ

  妈咪时间

  爸爸妈妈多花些时间陪伴宝宝,在很多方面都会对宝宝有益处。比如,他能通过与你对话、观察你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获得语言技能。专门从事大脑发育研究的专家认为,虽然bu-be-bu地说些谁都听不懂的童语有点傻,但是如果宝宝能经常和你这样咿呀学语地聊天,这种一对一的相互交流能加快他的学习速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抓住宝宝大脑发育的黄金期》摘要:增长175%!所以,我们要抓住这个黄金期,运用一些有趣的大脑发育刺激方法,帮助宝宝的大脑形成更多、更新的突触。 动起来 宝宝的大脑发育与运动有很直接地联系。你只需做些很简单的事,把他吸引到运动上来,比如轻轻...
相关文章宝宝补DHA别错过黄金期利于宝宝大脑发育的元素
启动宝宝的智力你做对了吗?利于宝宝大脑发育的8种关键元素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