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护理宝宝娇嫩的皮肤

2010-11-16  | 护肤 皮肤 宝宝 

  1、手足皲裂

  宝宝的手足部由于没有毛发保暖,加上皮肤腺未发育,因此容易发生皲裂。经常玩水和泥沙的农村小朋友们更易出现皮肤干燥、脱皮、裂口等现象,严重时会出血。

  护肤指南:减少外出玩冷水、泥沙的次数,外出时尽量戴上手套;洗手不要用碱性洗手液、肥皂,多用温水泡手足,并及时涂抹润肤露;干裂、疼痛、出血时,应用温水泡手足,并涂尿素软膏或水杨酸软膏。

  2、接触性皮炎

  宝宝皮肤干燥,家长们往往会给宝宝涂护肤霜。如果家长用大人的护肤品或劣质的小儿护肤品给孩子涂抹,反而会使宝宝的皮肤出现红斑、丘疹、肿胀、脱屑、瘙痒、刺痛等。

  护肤指南:最好挑选知名品牌的小儿专用护肤品给宝宝用;如果宝宝的皮肤已经出现红斑、丘疹、脱屑等问题,可涂鈥湼捶娇的伤潯⑩溣茸慷澋热砀唷

  3、舌舔唇炎

  冬季气候干燥,大部分宝宝会感到嘴唇紧绷不适,经常用舌头去舔嘴唇,结果,越舔越干,久而久之,嘴巴周围就会出现红褐色的一圈。

  护肤指南:转移宝宝的注意力,避免用舌头去舔嘴唇;宝宝唇干时涂润唇膏;严重的涂硅霜、尿素软膏;注意补充维生素C。

  4、嘴唇干裂

  宝宝嘴唇干裂严重时会出血,甚至会影响他们的说话与进食,而这种皮肤问题的罪魁祸首也是干燥的气候。

  护肤指南:立即纠正宝宝的不良习惯,如舔唇、咬唇、偏食;平时可以给宝宝的唇部涂凡士林、菜籽油等,外出时应带口罩;多食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肝、蛋黄、豆制品等;干裂出血时,需涂金霉素软膏,口服维生素B、维生素C类补充剂。

  5、面部干燥性皮炎

  入冬后,干燥的寒风会使宝宝面部肌肤的含水量减少,以致面部皮肤发红、脱屑。

  护肤指南:外出前将宝宝的脸洗净、擦干,并涂宝宝润肤露;当出现干燥、脱屑、发皱等症状时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涂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娇嫩的皮肤》摘要:干燥、脱皮、裂口等现象,严重时会出血。 护肤指南:减少外出玩冷水、泥沙的次数,外出时尽量戴上手套;洗手不要用碱性洗手液、肥皂,多用温水泡手足,并及时涂抹润肤露;干裂、疼痛、出血时,应用温水泡手足,并涂尿...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
小儿皮肤护理6步走冬季小儿皮肤问题及护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