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喜欢上一个故事的理由?

2010-11-15  | 同一 宝宝 天都 

  宝宝每天都是新的,故事也是

  宝宝每天都在无声无息地持续快速地成长着,今天还不会说话的宝宝可能第二天就能开口叫鈥溌杪桠澚恕1Ρδ谠诘纳に俣仁浅扇宋薹ü兰坪拖胂竦摹6杂诔扇死此担裉斓奈液妥蛱斓奈乙残砻挥刑蟮牟畋穑梦颐欠锤吹靥桓龉适率羌淇菰锖屯纯嗟摹5嵌杂诳焖偕ぷ诺谋Ρ此担裉斓拟溛意澮丫煌谧蛱斓拟溛意澚耍适滤淙幻挥斜浠翘适碌娜艘丫辛四谠诘谋浠虼吮Ργ看味寄茉谙嗤墓适轮姓业讲煌谝郧暗奶逖椤@执瞬黄L磐桓龉适拢杂谒此担皇堑サ鞯姆锤矗敲看味加行路⑾郑〉裙艘欢问奔洌ΡΨ⑾炙僖膊荒艽诱飧龉适轮姓业叫赂芯跏保匀痪突岚研巳ぷ蛐碌墓适隆

  所以,当宝宝又要求你反复讲同一个故事的时候,请不要粗暴拒绝宝宝,要不然你也许会在无意间打击了宝宝求知的热情,这恐怕是你最不希望看到的吧。

  故事中的世界是宝宝的世界

  如果你仔细回想一下宝宝要求反复讲的故事,就会发现,宝宝要求讲的大多是那些情节简单、人物鲜明、想像力丰富,但对他又具有强烈感染力的故事,如白雪公主、小红帽等。

  心理学研究表明,幼儿对外在事物的认识是感性的。也就是说,在宝宝眼里,白雪公主、小矮人、王子、九头的鸟、一足的牛都是和我们共同生活在一起的;树叶、小草,世间万物也都和人类一样是有生命、有情感的生灵。宝宝相信,树叶会说话,小草会唱歌,它们也和自己一样有时高兴,有时难过,有时困惑,有时惊奇。没错,宝宝就是在和这些小生灵的对话中成长的。从有关这些小生灵的故事中,宝宝还宣泄着自己的情感,习得着智慧,同时也感受着希望。宝宝是泛灵论的,与成人不同,他同时生活在想像和现实的世界中,他在现实生活中的情绪冲突等问题都可以在故事中得到解决。因此,对于那些和自己的情感产生共鸣的故事,宝宝总是百听不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喜欢上一个故事的理由?》摘要:变化,因此宝宝每次都能在相同的故事中找到不同于以前的体验。乐此不疲听着同一个故事,对于他来说,不是单调的反复,而是每次都有新发现!等过了一段时间,宝宝发现他再也不能从这个故事中找到新感觉时,自然就会...
相关文章孩子喜欢反复听故事五花八门不上幼儿园的理由
大班语言:我最爱的书布尿布VS纸尿裤,哪个更实用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