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新生宝宝便秘

2010-11-15  | 新生 便秘 宝宝 

  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发生便秘的原因也不同。引起便秘的原因可分为两大类,一类属于功能性便秘,这类比较常见,经过饮食、生活作息等的调理可以痊愈,在新生儿期发生的便秘多为这种。另一类是由于先天性肠道畸形导致的便秘,通过一般调理效果不佳,必须经过外科手术才能彻底治愈。如果你无法判断宝宝属于哪种原因造成的便秘,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再对症治疗。

  1、母乳喂养吃母乳的新生儿很少便秘,这是因为母乳相较牛乳更好消化,给宝宝的胃肠功能带来负担更少,所以尽量选择母乳喂养。

  2、加喂温水

  人工喂养的新生儿一定要在两次喂奶之间加喂一次温水,因为牛乳的成分和母乳不同,比较容易引起大便干结。

  3、让宝宝吃饱

  有些时候并不是宝宝不拉屎,而是没吃饱。增加喂奶次数和喂奶量试试看。

  4、按摩辅助

  教你给宝宝按摩肚子的方法:用手指或手掌顺时针方向,轻轻围着肚脐打圈。一次 5分钟,早晚各一次,能加快肠蠕动促进排便。

  5、巧用肥皂

  将一块肥皂削成长条,一头稍微尖些,蘸上水塞入宝宝的肛门,来回进出一两下,很快宝宝就想大便了。

  需要注意的两个事项

  首先,你不能总依赖肥皂,或总使用开塞露来解决宝宝的便秘问题,必要时就要上医院听听专业医生的建议。

  其次,如果排便困难的同时,宝宝还出现哭闹、拒奶、呕吐腹泻等异常情况,你就要立即去医院。宝宝可能并非普通便秘,而是患有某种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改善新生宝宝便秘》摘要:些时候并不是宝宝不拉屎,而是没吃饱。增加喂奶次数和喂奶量试试看。 4、按摩辅助 教你给宝宝按摩肚子的方法:用手指或手掌顺时针方向,轻轻围着肚脐打圈。一次 5分钟,早晚各一次,能加快肠蠕动促进排便。 5、巧用...
相关文章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喝橙汁防积食
如何治疗喝奶粉的宝宝便秘?奶粉宝宝便秘什么方法能缓解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