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猫和黑猫

2010-11-14  | 白猫 黑猫 短处 

  从前,一个富人养了两只猫,有一只是白色的,另一只是黑色的。那只白色的猫,因为自己的毛非常洁白,常常奚落、嘲笑它。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猫。

  有一天,鈥溎阌形业拿敲窗茁穑库澃酌髦宋省:诿ㄇ榈厮担衡溛宜淙幻挥心愕拿敲窗祝乙灿凶约旱奶氐恪b澃酌ɑ鹈叭傻厮担衡溎闳矶际呛诓涣锴锏模芽此懒恕D憧次业拿嗝唇喟住⒚拦邸⑵粒侨讼舶b濃満伪卣庋的兀课颐蔷筒荒芎湍老啻β穑坑惺裁纯沙车哪兀咳绻床坏阶约旱亩檀Γ从帜米约旱某ごΩ鹑说亩檀Ρ龋峁崾呛苎现氐摹b澓诿ㄈ八档健5酌挥腥プ觯棺白髅挥刑顾岛诿ㄎ蘩砣∧帧;共辉倮砘岷诿ā

  有一天晚上,那位养猫的富人要出去参加宴会,晚上没有人在家里,只有两只可爱的小猫在家里。于是那位富人就吩咐那两只猫来看守家门,有老鼠出洞就一定要逮住它。白猫满口答应,显得非常的自信。因为它为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猫感到非常非常自信,这么一点小事就不会轻易放弃的。

  就在当天晚上,老鼠溜出了洞口,白猫的火眼睛睛一下子就看见了可恶的老鼠的踪影。就连忙一步一步的逼近老鼠,希望能找点捉住老鼠。希望主人能给它多一点功劳,把黑猫送走。但却在这时候,可恶的老鼠看到了雪白的皮毛,就慌忙的往洞里跑。可却在这时候,黑猫逮住了可恨的老鼠,由于是在晚上十一点左右,所以天气非常的黑,黑猫身上的毛也是黑色的。所以老鼠看不清是什么东西逮住了它,过了一会儿,黑猫张开大嘴把老鼠一口吞下去。

  这时候主人回来了,主人带着微笑回家。因为主人在宴会上说起了她家养的猫有多么漂亮,多么聪明。那些人听的有姿有味,有些人还向主人要一只猫,主人同意了,但只送一只。主人回家把事情的经过给两只猫讲了一遍。白猫自以为是,心里想:我这么漂亮,主人肯定不送走我。白猫心里暗暗得意。没想到的是:主人居然把白猫送走,因为白猫特别美丽,送给那些人,他们一定非常喜欢。黑猫心里特别舍不得让比自己漂亮一百倍的白猫离开。但又怕主人伤心,所以才没说。

  这个故事讲了两个道理,第一个道理是:不能瞧不起别人,要取长补短。第二个道理是:决不能拿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

  指导老师:杨妹

  江雅婷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