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宝宝赖床的6大妙招

2010-11-14  | 宝宝 妙招 作息 

  1、睡前准备就绪

  在睡前要求宝宝整理自己的书包,把明天该带的东西都准备好。如果天气寒冷,也可以先把第二天要穿的内衣当成睡衣穿,这样起床后就只需要帮宝宝套上毛衣、外套即可,不但可以避免宝宝在穿脱之间着凉,也可以减少起床后的准备时间。

  2、理清先后顺序

  父母在起床后先把自己的问题都处理好,然后再叫宝宝起床。这样家长就不用一边急着处理宝宝上学前的准备工作,一边还要忙着整理自己上班的琐事。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只要家长一急躁,亲子之间就很容易产生摩擦。所以,无论是先处理好自己的事,还是以宝宝事务为优先,都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3、留出发泄时间

  如果宝宝确实对起床有严重的抵触情绪,只要一被吵醒就会大哭大闹,而且上述各种方法都不太管用时,那么家长就只好提前叫宝宝起床,先让他发泄一通再说。在宝宝哭闹的时候,家长不要去责骂他,就试着让他一个人宣泄情绪好了,等宝宝闹劲过后再去安抚。同时要注意,在宝宝发泄的这段时间里,尽量多处理一些出门之前要做的其他事情。

对抗宝宝赖床的6大妙招

  4、让宝宝决定作息

  和宝宝讨论就寝、起床时间,问问宝宝喜欢父母用什么方式叫他起床。让宝宝自己决定作息时间,可以让宝宝知道应该对自己的承诺负责;用宝宝能接受的方式叫他起床,更可以减少宝宝起床时产生的不愉快情绪。

  5、准备可爱的闹钟

  帮宝宝买一个闹钟,让他挑选自己喜欢的铃声。相比被门铃或父母叫喊声唤醒的不悦感觉来说,当宝宝早上听到闹钟发出的可爱声音时,自然更能提高起床的意愿。

  6、营造起床的气氛

  在叫宝宝起床的时候,可以随手播放一些轻松的音乐,或者放一些宝宝喜欢听的故事CD,让宝宝在轻松的气氛中醒来,缓解被吵醒的不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抗宝宝赖床的6大妙招》摘要: 2、理清先后顺序 父母在起床后先把自己的问题都处理好,然后再叫宝宝起床。这样家长就不用一边急着处理宝宝上学前的准备工作,一边还要忙着整理自己上班的琐事。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只要家长一急躁,亲子之间就很...
相关文章让宝宝自己参与到吃饭中来培养幼儿对饮食主动出击
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三翻六坐八爬爬”有科学道理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