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宝宝挑选适合的奶粉?

2010-11-12  | 高铁 奶粉 宝宝 

  宝宝需要高铁奶粉吗?

  澳洲研究人员针对493位9个月大健康宝宝进行实验,以了解牛奶、低铁含量奶粉、高铁含量奶粉对宝宝发育的影响,直到宝宝满18个月大为止。

  数据显示,铁质强化奶粉虽然可以增高宝宝血液中的铁含量,但是这3组宝宝的身体和智力发育却没有显著的差异。也就是说,宝宝在9个月之后,喝哪种奶粉均不会影响宝宝发育。然而专家却指出,宝宝在三四个月大就会开始吃半固体流质食物,所以不一定要从奶粉中吸收铁质。因此这个研究特别挑选9个月大的宝宝来做研究,似乎有点值得商榷。

  美国小儿科医学会不久前公告了鈥溙是炕ざ谭鄣闹匾遭澋淖柿希ㄒ槁杪枳詈糜媚溉槲寡ざ绻晃鼓溉椋鸵乇鹧」焊咛ざ谭邸H绻芄蝗6-18个月大的婴儿食用铁含量上限为鈥溎谭叟菘笈ǘ任抗4-12毫克鈥澋挠ざ谭郏ΡΣ坏梢员苊馄堆侍猓橇σ材芄坏玫秸7⒄埂

  如果你希望宝宝健康成长,你又无法亲自喂奶的话,最好与小儿科医师讨论鈥溙是炕ざ谭垅澋姆梅椒āK淙灰眯∮ざ粘渥愕奶脖鸪缘锰啵悦庠斐筛弊饔谩

  提醒:给孩子冲奶不宜过浓

  奶粉中含有钠离子,需要加足量开水稀释。如果奶粉浓度过高,幼儿饮用后,会使血管壁压力增加。婴幼儿的毛细血管很嫩弱,因此容易引起幼儿脑部毛细血管破裂,导致出血。如经常给幼儿喝过浓奶粉,出血多了会影响幼儿智力发育。

  最好的办法是,将奶粉加适量温开水搅稠,再加些蜂蜜与白砂糖,然后按1份奶粉20份热开水的比例冲调给孩子喝,这样冲调的奶粉味道与母乳相当,适合婴儿饮用。

  冲泡小贴士:

  路冲泡前必须用肥皂与水清洗双手。

  路奶瓶、奶嘴、瓶盖等冲调器具应煮沸消毒。

  路冲泡开水必须完全煮沸,不要使用电热水瓶热水,因其未达沸点或煮沸时间不够。

  路冲泡开水必须调至适当的温度(以40-60℃为宜),并将水滴至手腕内侧,感觉与体温差不多即可。

  路仔细阅读罐上的冲调须知。

  路冲调的奶粉量及水量必须按罐上指示冲泡,奶水浓度过浓或过稀,皆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路如果一次冲泡多量的奶水时,则需将泡好的奶水立即放入冰箱内贮存,并于一天内吃完,千万不可将奶水放在室温中。

  成分:除营养均衡外,更要针对宝宝需求做机能性选择,对于奶粉中所添加的特殊配方,也应有临床实验证明或报告。

  品牌信用:以具研发背景的大品牌为首选,尤其具国内外长期销售历史,从研发、生产、销售、制造皆由同家公司一致作业,确保产品品质。

  进口奶粉除在欧美各国有销售品牌,还应具第三国销售证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宝宝挑选适合的奶粉?》摘要:在三四个月大就会开始吃半固体流质食物,所以不一定要从奶粉中吸收铁质。因此这个研究特别挑选9个月大的宝宝来做研究,似乎有点值得商榷。 美国小儿科医学会不久前公告了铁质强化婴儿奶粉的重要性的资料,建议妈妈...
相关文章育婴专家教你挑选配方奶粉如何挑选婴儿奶粉
给你的宝宝选择合适的奶粉选购奶粉,决定权在于宝宝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