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专家:家长慎重选择自助幼儿园

2010-11-12  | 幼儿 自助 幼儿园 

  自助幼儿园四大难题

  难题一:缺乏场地 难以充分活动

  据了解,自助幼儿园全部开在全职妈妈的家里,家庭面积并不是很大,因此能接收的孩子数量也有限。部分家长表示,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刨去家具所占据的位置,同一时间容纳10余名孩子,孩子们无法充分活动。加上自助幼儿园缺少正规幼儿园的户外场地,鈥満⒆用敲刻熘荒茉谡庋列〉目占淠谏妫嫌锥昂突丶乙谎皇裁辞稹b

  难题二:师资紧缺 全职妈妈担任

  目前,自助式幼儿园的老师全部是全职妈妈,没有专业幼教。徐时表示,自助式幼儿园的考虑,是采取邻里互助的形式,缓解幼儿入园难。老师们都是参与自助幼儿园筹建的全职妈妈。鈥溤蚕牍盖胱ㄒ档慕淌Γ窍衷谟捉套试聪嗟苯羧保⒂锥笆ψ识即嬖谌笨凇K郧捌谖颐侵荒懿扇≌庋姆绞健b

  难题三:幼儿安全 家长责任自负

  自助幼儿园遭遇质疑的重要原因就是安全隐患。据介绍,首先,孩子们都由全职妈妈带,缺乏专业性;自助幼儿园是家庭式的,家中的一些家具都有棱角,很容易磕磕碰碰;其次,出去户外活动,十几个孩子,一个全职妈妈看不过来,在小区、公园或者街道上活动,很难避免事故发生。

  对此徐时表示,最初争论最大的也是安全问题,最终组织者决定,要求每个入园的孩子尽可能完善地上保险。入园前,家长必须与幼儿园签署协议,出现问题,责任自负,然后孩子才可以入园。

  难题四:背景不一 收费标准难统一

  随着幼儿园开班临近,组织者们发现,当初没有将不同需求的人分类收费,导致之后面临一系列问题。徐时说,家长们教育和经济背景不一,既有鈥湵逼潱钟邪琢欤院⒆咏逃系囊笠膊灰谎5背跷瓷柰骋坏娜朐笆辗驯曜迹蟹延糜杉页て教缂页っ且蟀布嗫兀敲醇嗫厍陀纱蠹乙黄鸪觥C挥腥魏我蟮模蛑皇栈镜牟头选⑼婢叻押徒淌Ψ选

  办园现状 自助幼儿园 报名人数爆满

  回龙观自助幼儿园从11月1日开始正式招生,至今已经招收了20余名儿童。据筹划人之一徐时介绍,目前仅开办两个幼儿班,一个在回龙观南区,一个在回龙观北区,每个幼儿班只招收10名学生,招太多的孩子根本就没有地方。

  据了解,报名参加自助幼儿园的大部分都是回龙观地区没排上幼儿园学位的家庭。部分报名的家长介绍说,自助幼儿园就是邻里间互助解决入园难的问题,大家彼此认识,互相间看管孩子都很放心。另外也能一起商量教育孩子,更能因材施教。

  专家观点 建议家长慎重权衡

  针对市民自助幼儿园的入托形式,市政协委员、21世纪实验幼儿园园长朱敏表示鈥湹P拟潱ㄒ榧页びι髦厝ê夥缦铡>萁樯埽敖逃诒S⑽郎踩⒁车雀鞣矫娑加姓嫜细竦墓芾硪螅亲ㄒ等耸看窗煊锥埃庑┓矫娑蓟岽嬖谝肌A硗猓邮卵敖逃枰谰荻⒄构媛桑涣私饨岩员Vず⒆咏】党沙ぁ

  权威回应 不违反法律 教委不会干涉

  昌平区教委有关人员昨天表示,他们不鼓励自助幼儿园,但只要不违反相关的法律,他们也不会对其进行干涉。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日前说,市教委在考虑采取家庭托儿机构的方式满足入园需求。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作为解决孩子入托的形式之一,家长自助式幼儿园的规范问题还在研究当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教专家:家长慎重选择自助幼儿园》摘要:全 家长责任自负 自助幼儿园遭遇质疑的重要原因就是安全隐患。据介绍,首先,孩子们都由全职妈妈带,缺乏专业性;自助幼儿园是家庭式的,家中的一些家具都有棱角,很容易磕磕碰碰;其次,出去户外活动,十几个孩子...
相关文章幼儿园好坏与收费未必成正比家长选择蒙氏教育宜慎重
家长喜欢什么样的幼儿园?快乐的自助餐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