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婴儿辅食添加原则

2010-11-11  | 小勺 辅食 汤匙 

  4~5个月宝宝辅食添加提示

  1.浓鱼肝油滴剂可从每天4滴渐增至6滴,分2次喂。

  2.菜汁和果汁,可从3汤匙逐渐增至5汤匙,分2次喂。

  3.开始给宝宝吃煮熟的蛋黄。从1/4个开始,先压碎再放入米汤或奶中,调匀后哺喂。待宝宝适应后,逐渐增至1/2个。

  4.从4个半月起,可吃煮得很烂的无米粒粥,每天1汤匙。如果宝宝消化情况良好,可从5个月起增至2~3汤匙,粥里加上半匙菜泥,分2次喂。

  4~5个月宝宝喂养指导

  1.睡前不要给宝宝喂食带糖分的食物和水,要给已经萌出乳牙的宝宝定时清洁牙齿,以免含糖食物在口腔细菌作用下产生酸性物质,腐蚀宝宝的小牙。

  2.不要因为宝宝咀嚼功能不好就将一些食物嚼烂后喂给宝宝吃,因为成人口腔含有大量病毒和细菌,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4~5个月宝宝常见喂养问题

  不肯吃勺里的东西

  妈妈一用勺子喂添加的食品,宝宝就一口都不肯往下咽。即使是已经喂到嘴里,他们也会用舌头给顶出来。

  解决对策

  首先妈妈不要着急,因为宝宝之前只是吃奶,已经习惯了用嘴吸吮的进食方式,这就使宝宝对硬邦邦的勺子感到别扭,也不习惯用舌头接住成团的食品再往喉咙里咽,所以拒绝接受是在所难免的。在喂奶之前或在吃饭时,可先用小勺喂一些汤水,让宝宝对勺子熟悉起来。等宝宝对勺子感到习惯、并且明白勺里的食品也很好吃时,自然就愿意接受用勺子喂食了。

  宝宝满4个月之后,消化器官及消化机能逐渐完善,而且活动量增加,消耗的热量也增多,母乳中所含的成分已经难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加上宝宝来自母体的铁已经消耗尽,母乳中的铁又远远赶不上宝宝的需求,如果不及时补充,就会出现缺铁性贫血。

  另外,有些宝宝在4个月之后已经萌出乳牙或者乳牙即将萌出,加上唾液腺已经发育成熟,淀粉酶开始分泌,宝宝的消化能力逐步提高,已经能够消化一些淀粉类的半流质食物。由于宝宝生长速度很快,需要大量热能和营养素,如果这个阶段满足不了宝宝的营养需求,就会引起营养不良。因此,添加辅食成了一件必须摆上日程的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个月婴儿辅食添加原则》摘要:1/2个。 4.从4个半月起,可吃煮得很烂的无米粒粥,每天1汤匙。如果宝宝消化情况良好,可从5个月起增至2~3汤匙,粥里加上半匙菜泥,分2次喂。 4~5个月宝宝喂养指导 1.睡前不要给宝宝喂食带糖分的食物和水,要给已经...
相关文章婴儿添加辅食的规律和原则添加辅食的原则要领
为婴儿添加辅食有规律有原则婴儿辅食添加普遍存在误区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