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孕前在生活中应注意啥

2010-11-11  | 孕前 在生 迟缓 

  1、用药要谨慎。

  研究表明,很多药物对男性的生殖功能和精子质量会产生不良影响,如抗组织胺药、抗癌药、咖啡因、吗啡、类固醇、利尿药等。这些药物不仅可致新生儿缺陷,还可发生这些影响,如婴儿发育迟缓、行为异常、颅脑种瘤等。因此,妻子准备怀孕的丈夫用药要慎重,或等病愈停药半年以上妻再孕。

  2、保持良好情绪、注意饮食结构和劳逸结合。

  综上所述,准备生育的育龄男性,应避免种种人为的不利于生育机能的不良因素,如嗜烟、酗酒、吸毒、服药不当、过多接触有害有毒物质等,为生一个健康宝宝作好孕前准备。

  3、不饮酒。

  人们常常以酒助兴或借酒浇愁,殊不知,酒对男性的生殖系统有一定的毒害作用,它可使精子不正常,导致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有资料表明,妻子怀孕前一个月,如丈夫每日饮酒量折合酒精30毫升;或一月内饮酒10次,每次50毫升以上;或一月内曾饮酒1次,而酒量大于或等于125毫升;其妻子生下的新生儿出生体重较对照组下降236克,这种情况下出生的低体重儿会给喂养带来困难,抵抗力低、易生病、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等,甚至影响精子的遗传基因。

  4、少接触或不接触不良环境。

  男性睾丸对许多化学物质很敏感,使精子受到伤害,常见的有铅、汞、镉、锡、砷、镍、钴、苯等。另外,农药也可使精子异常,而导致流产,死胎、新生儿缺陷,如苯菌灵、二溴氯丙烷、甲基汞、环氧七氯等。喷洒农药工作的丈夫其妻怀孕后常常造成流产或死胎,还有,放射线、同位素、电磁波均可使男性精子异常,造成不同程序的新生儿出生缺陷,所以男子在以上环境下工作要注意自身防护,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尤其妻子准备怀孕的丈夫更应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爸爸孕前在生活中应注意啥》摘要:癌药、咖啡因、吗啡、类固醇、利尿药等。这些药物不仅可致新生儿缺陷,还可发生这些影响,如婴儿发育迟缓、行为异常、颅脑种瘤等。因此,妻子准备怀孕的丈夫用药要慎重,或等病愈停药半年以上妻再孕。 2、保持良好...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制造”中高龄产妇的孕前准备
孕前营养对优生也很重要孕前父母需要做哪些准备?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