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国际劳动节

2010-11-10  | 劳动节 劳动 国际劳动节 

  教学媒体

  多媒体、投影仪等

  课时安排

  1~2个课时

  教学结构与过程

  【课前准备】

  1.让学生在课前收集一些熟悉的劳动模范的事迹和图片。

  2.查询资料,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以及一些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如:徐虎、李素丽、袁隆平、邓稼先等)的故事。

  3.让学生走访身边的劳动者(如:爸爸、妈妈、售货员、售票员、医生、交警等),参观劳动者的劳动环境,理解劳动者的辛苦。

  【导入新课】

  老师:同学们,5月1日就要到了,谁知道它是什么节日?

  学生:(略)

  老师:对,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它是劳动人民自己的节日。可同学们知道它是怎么来的吗?(过渡)

  【讲授新课】

  一、鈥溛逡烩澒世投诘睦蠢ò迨椋

  老师:我们看课本第三十八页,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像工人、农民、清洁工人、教师都是我们身边熟悉的劳动者,大家还能说一说劳动者还有哪些吗?

  学生:(略)

  老师:同学们说的很好,说到了很多行业的劳动者,劳动节属于他们每一个人,我们看一个课件来加深我们对劳动节和劳动者的认识。

  (看课件鈥溊投阝潱换箍扇醚赐计溄ㄖと蒜潯⑩溋陡止と蒜潯⑩溄痪辞阝潯⑩溡缴潯⑩湵S扁澙醇由疃岳投叩娜鲜丁#

  老师:鈥湽殊澙投诓皇且豢季陀械模蠹抑浪窃趺蠢吹穆穑

  学生:(略)

  老师:好,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鈥湽世投阝澋睦蠢谌菹昙谋咀试粹溛逡还世投诘睦蠢潱

  老师:它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对不对?

  学生:(略)

  老师:我们怎么来庆祝一下这个劳动人民自己的节日呢?

  学生:(略)

  老师: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通过了解一些劳动者中平凡而伟大人物,来庆祝这个伟大的日子好吗?(过渡)

  二、了解劳动者中的伟大人物(板书)

  老师:我们一起看课本第三十九页,说一说我们大家都认识图中的哪个人物,他(她)为人民都做了哪些主要的事情呢?

  学生:(略)

  (接下来让学生们通过图片鈥溚跗裘瘢ㄒ唬┾潯⑩溚跗裘瘢ǘ┾潯⑩溤∑解潯⑩溤∑皆谔锛溻潯⑩溂崾馗谖坏睦钏乩鲡潯⑩溊钏乩鲈谑燮扁潯⑩溞旎⑩潯⑩溄竺窠蛹旎⑩潯⑩湹思谙肉潱皇悠碘溗局冈∑解潯⑩溞旎⑩潯⑩湹思谙肉濃溤∑解潱换蛘咭越补适碌男问饺么蠹揖咛辶私馐橹械奈逦晃按罄投摺#

  老师:大家还知道哪些伟大的劳动者呢,(他)她们都做了哪些事?可以给大家讲一讲,一起分享一下。(附:学生能够说出其姓名及主要成就即可。)

  学生:(略)

  老师:我们再看一看其他的伟大劳动者。

  (看视频鈥溊投7独钗扳潯⑩溊投7独钣郎澓吞羝碘溒胀ɡ投哜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国际劳动节》摘要:过程 【课前准备】 1.让学生在课前收集一些熟悉的劳动模范的事迹和图片。 2.查询资料,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以及一些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如:徐虎、李素丽、袁隆平、邓稼先等的故事。 3.让学生走...
相关文章中班社会活动:劳动节节日教育大班社会:慰问身边的劳动者
小班劳动节主题活动:劳动节真快乐“五一”国际劳动节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