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仅只要生理需求

2010-11-10  | 保育 婴儿 保育员 

  婴儿是指一周岁内的小儿。很多人都认为,婴儿是最好照顾的,尤其是前六个月只要让他吃好睡好就行了。

  后来增加了保育员,规定了每天抱起婴儿的时间和次数,从而使婴儿解决了皮肤饥饿的困扰,睡眠、吃奶都较以前有很大的进步,患病率大大下降。

  美国心理学家施皮茨经过调查发现,如果育婴室不用保育员,仅采用机械化喂奶,使婴儿不与人接触,结果婴儿的生理与心理的发育都受到影响。

  因此,母亲和家人不要忽略孩子的心理需求,应给予婴儿必要的爱抚、触摸和搂抱。

  为了满足婴儿的心理需求,母亲应做到:

  1.及时哺乳,哺乳时要将婴儿抱起,并且要一边哺乳一边同婴儿温柔地说话,使婴儿将饱腹感、被抱感、抚慰感同妈妈结合在一起。

  2.按照婴儿的月龄,准备色彩鲜艳的玩具、图画,促进其感官的发育。此外,动听的乐曲、歌曲,成人委婉生动的话语,均对婴儿心理发育有良好的影响。

  3.一岁半以前的孩子的基本心理需要是安全感,因此母亲应该尽可能地满足孩子对依恋的需要,至少在婴儿出生3个月内,婴儿一啼哭,母亲或保育员就应该马上搂抱他,给他温暖和安全感。

  总之,满足婴儿的心理需求,培养婴儿健康的心理,需要父母的精心呵护,需要一定的规律和秩序,只要父母能坚持,孩子一定会以良好的状态作为回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不仅只要生理需求》摘要: 美国心理学家施皮茨经过调查发现,如果育婴室不用保育员,仅采用机械化喂奶,使婴儿不与人接触,结果婴儿的生理与心理的发育都受到影响。 因此,母亲和家人不要忽略孩子的心理需求,应给予婴儿必要的爱抚、触摸和...
相关文章细辨宝宝的哭声分清宝宝三种哭声
分清宝宝三种哭声:生理、心理和病理新生儿哭声“大解码”(图)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