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钢琴教育现状的思考

2010-11-10  | 德才 苏格拉底 教育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迅猛发展,全民素质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注重孩子早期的音乐教育,选择让其接触钢琴的家庭不在少数,继而产生了一支颇为壮观的琴童大军。然当孩子,教师、家长的外在条件都具备的时候,教师及家长对钢琴教育的最终目标是否有了正确、清晰的认知?或即便有了一定程度的认知,能否在漫漫学琴之路中肯定并持守这一目标呢?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 鈥溡衾质且恢肿詈玫慕逃侄危蛭谧嘤牒蜕芄簧傅饺说男牧樯畲Γ⑶腋秤枞嗣抢衩埠陀叛诺钠省b澥苟惺堋⒗斫馐裁词敲溃Щ嵝郎汀⒆非竺溃蛲托常源俗魑⒆友耙衾值某龇⒌悖彩墙淌图页びκ贾罩铝Φ姆较!琴童家长们往往只是认识到:通过学习钢琴,可以培养孩子的创造力,训练其专注能力和情感表现力,增强社会交往能力,打造孩子乐观向上、健康自信的品格。这的确是良好的钢琴教育能够给孩子带来的积极影响,大多数家长正是出于达到这个目的而毅然踏上这条艰辛之路的,但鈥溋己玫母智俳逃澣绾位竦?是拥有认真勤奋的孩子,德才兼备的教师,严谨负责的家长三个要素即可?还不够!若想从钢琴教育中有所收获,以上三者需首先懂得尊重音乐自然、本真的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钢琴教育现状的思考》摘要:认知?或即便有了一定程度的认知,能否在漫漫学琴之路中肯定并持守这一目标呢?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 音乐是一种最好的教育手段,因为节奏与和声能够渗透到人的心灵深处,并且赋予人们礼貌和优雅的气质。使儿童感受、...
相关文章赏识教育中国蒙特梭利教育现状
蒙班教养工作总结中国蒙氏教育现状
弹钢琴要把每个声部练习到什么程度才能合起来弹
弹钢琴分声部练过了合起来还是弹不好是什么原因
弹钢琴一个乐句结束和另一个乐句开始之间是不是
弹钢琴怎样弹好乐句?
乐句和连奏是不是一回事?
乐句与主题是不是一回事?
怎样划分乐句?
什么是乐句?
弹钢琴两个乐句之间的抬手动作要占用时间怎样处
乐句间的抬手动作要注意什么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