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孩喂水果前最好煮一煮

2010-11-09  | 中成 催熟剂 切成 

  母乳和牛乳中缺乏维生素C、D和铁等矿物质,因此,婴儿1月鈥2月大时就有必要添加水果等辅食。而春末夏初正是大量水果收获的季节,婴儿在这个时期正好能享受到各色各样的水果。但是家长要注意鈥︹φ肺故乘浅V匾

  吃水果最好在喂奶后

  据专家介绍,1岁以前的婴儿吃水果有三种方法:

  一是喝新鲜果汁。选择新鲜、成熟的水果,如柑橘、西瓜、苹果、梨等,用水洗净后去掉果皮,把果肉切成小块,或直接捣碎放入碗中(先去果核),然后用汤匙背挤压果汁或者用消毒纱布挤出果汁,也可用榨汁机取果汁。

  二是煮水果。将水果用刀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盖上锅盖,煮3分钟至5分钟即可。

  三是挖果泥。4月至5月大的婴儿即可吃果泥。先将水果洗净,然后用小匙刮成泥状。最好随吃随刮,以免氧化变色,也可避免污染。

  1岁大的幼儿可以吃多种水果,但要注意水果必须洗净、去皮,吃葡萄、樱桃等小而圆的水果要特别小心,警惕发生呛噎、窒息危险。

  专家提醒家长,婴幼儿吃水果最好安排在喂奶或进餐后,因为水果含糖比较多,奶前或餐前食用会影响正餐进食量。

  吃时令水果营养好

  时令水果在自然环境中成熟,营养成分损失少,不用催熟剂,存储时也不用过多防腐剂,食用更放心。此外,中医认为鈥準绷钪分问绷钪♀潱奶斐晕鞴锨辶菇馐睿锾斐云还挛钢剐骸R虼思页ぞ×勘鸶⒆映苑醇窘谒蛩尥贰;褂校页ぴ谖炅湫〉暮⒆犹粞∷保詈醚」河谢苊馀┮┎辛簟

  水果虽然对身体有益,但吃得过量,也能致病。比如,有的孩子喜欢吃橘子,一次吃好几个。橘子中胡萝卜素的含量丰富,短期内大量摄入胡萝卜素后会引起高胡萝卜血症,全身或局部皮肤发黄,严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四肢无力。一旦出现此症状,应立即停止吃橘子,多喝水,经5天鈥7天后便会自然康复,皮肤黄色消退。

  煮一煮不易过敏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会引起皮肤发痒、潮红等过敏症状。因此,菠萝的正确吃法是先将果皮去掉,然后切成片放在1鈥2的盐水中浸泡20分钟或者加热蒸煮。

  经过这样处理后的菠萝不仅变得更加甜美,还把菠萝蛋白酶都破坏了,这样就不会发生过敏现象。

  有的孩子吃芒果后嘴唇红肿。原来鲜芒果易引发口唇部位的接触性皮炎。

  鈥湽籼逯实挠び锥诔醮魏偷诙纬⑹砸郧懊挥谐怨乃保乇鹦⌒拟潱页ぷ詈孟雀⒆由倭渴猿裕缓蠊鄄炝叫∈蹦谑欠癯鱿制ふ睿舨环判目稍俟鄄3天是否出现延迟性的其他过敏症状,如果都无过敏发生,就表示孩子对该种水果不会产生过敏,以后就可放心吃了。

  家长为婴儿添加水果辅食时,要遵循鈥溣缮俚蕉啵杉虻椒扁澋脑颍ㄒ榧页じざ故匙畛<乃缦憬丁⑵还㈤僮印⒗娴龋灰⒆犹粞∠∮械摹⑸偌慕诠罚庋兄诩跎俟糁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小孩喂水果前最好煮一煮》摘要:免氧化变色,也可避免污染。 1岁大的幼儿可以吃多种水果,但要注意水果必须洗净、去皮,吃葡萄、樱桃等小而圆的水果要特别小心,警惕发生呛噎、窒息危险。 专家提醒家长,婴幼儿吃水果最好安排在喂奶或进餐后,因为...
相关文章给宝宝吃水果的3种方法给婴儿吃水果的三种方法
孩子吃水果的最佳时间婴儿期应如何吃水果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