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宝宝挑食有妙招

2010-11-07  | 妙招 宝宝 混水摸鱼 

  挑食偏食是宝宝们常犯的毛病,严重的偏食会给宝宝带来一些不良影响。爱吃高热量食物容易导致肥胖;不爱吃蔬菜、水果的会便秘;还有其他可能的影响,包括:生长发育不良、贫血、某种营养素缺乏等。

  宝宝有挑食的习惯,实在让人头痛,爸爸妈妈该怎么办呢?参考一下我们的应对小妙招吧——

  妙招一 少量多次,渐生好感

  爸爸妈妈应该通过“循序渐近,谆谆善诱”,来让宝宝渐渐接受某一类食物。比如宝宝不喜欢吃蔬菜,妈妈可以告诉宝宝,蔬菜对宝宝非常好,吃过之后,就可以像奥特曼那么棒,让宝宝慢慢接受蔬菜,如果宝宝愿意接受,则不妨从少量开始慢慢鼓励他尝试。

  Tip:用激烈的手段,比如打骂来让宝宝一定要吃某些食物,这当然是不可取的,而且这样做往往会有反效果,造成宝宝更强烈的抗拒。

  妙招二 精心烹饪,混水摸鱼

  如果宝宝不喜欢吃某一种食物,妈妈可以尝试着把它当作配菜与其他宝宝爱吃的食物一起烹调,以“混水摸鱼”的方式让他不知不觉吃下去,若能接受再慢慢加量。有些宝宝不喜欢吃胡萝卜等蔬菜,妈妈可以把这些蔬菜榨成汁,混在面粉里,包成小豆包、小饺子或小动物馒头。总之,如果花点心思把食物做得色得味俱全,而且造型可爱的话,宝宝一定会喜欢的。

  妙招三 自己的餐盘自己做主

  妈妈可以试着让宝宝有一套自己用的餐盘,最好是里面有多个小格的餐盘。在吃饭时,把各类食物适量分给宝宝,并鼓励他珍惜食物,把餐点全部吃完。这也是训练宝宝不偏食的好方法。

  妙招四 消耗体能 饥不择食

  适当运动也很重要,比如带宝宝去家附近的公园遛遛弯,或和爸爸做做游戏。消耗量增加,肚子饿了,宝宝自然 “饥不择食”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改变宝宝挑食有妙招》摘要:吃某一种食物,妈妈可以尝试着把它当作配菜与其他宝宝爱吃的食物一起烹调,以混水摸鱼的方式让他不知不觉吃下去,若能接受再慢慢加量。有些宝宝不喜欢吃胡萝卜等蔬菜,妈妈可以把这些蔬菜榨成汁,混在面粉里,包成...
相关文章宝宝变挑食为“博爱”的妙招对抗宝宝挑食的妙计
我再也不挑食了教宝宝穿衣的小妙招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