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早期教学研会所宣言

2010-11-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唐渝勇 | 家庭 益于 会所 

  《自然家庭早期教育宣言》

  ----------满足每个家庭成员的基本学习需要

  人类历史的发展不断充分的证明:教育是社会进步与变革的动力;是改善个体与家庭生活质量,以及国家发展水平的保障;是人自身完善和追求幸福的最基本的需要和权利。

  当今人类面临三大挑战:环境恶化、人口剧增、能源枯竭。要改善环境;应对人口增长;保证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培养有益于民族复兴的世界公民。

  培养有益于民族复兴、国家强盛、民众富足的世界公民,这是人类与环境和谐共处的自然需要。要满足这个自然需要,人类自身就必须实行全民教育和终身学习!

  一国的全民教育,首先始于每一个家庭,也必须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终身学习必始于家庭。父母的学习不仅是生存之需,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

  我国改革开放三十余年,教育历经数次改革,基础教育得到更广更大范围的普及,高等教育更加大众化,这一教育结构的巨大变化,促使了教育体制要有深刻的变革。科技的飞速发展,信息无限量的快速传播,脑科学的深入探索,促进了教育理论观念的更新、课程的改革、学教方略的新探索。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让我们看清了一个教育的客观事实:造就明天优秀世界公民的流水线,已经自然的延伸到了家庭早期的胎、婴、幼儿教育,延续到在职、老年教育。由此可见,全民教育和终身学习,不仅是我国每个公民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更是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国要强,必少年强。少年强,必幼年品性良。幼年品性良,必父母好修养。教育好每一位父母,使其为教养子孙儿修行,就是确保每一个家庭的教育,这是我们改变现实不适教育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是留给未来子孙后代的教育遗产,是面对公平持续发展,实现全民教育终身学习的巨大挑战,作出的最好最有效的回应。

  在我国当下,自然家庭早期教育是一项已来临的,必将产生深远影响的事业。

  自然家庭早期教育是满足每一个家庭成员的最基本学习需要的场所和时机。主要包括基本的学习内容及手段。而这些内容和手段是每一个成员为能生存下去,充分展示自身才智,有尊严的生活和工作,不断改善生活质量的必需。

  教育之基在教师,家教之基在父母,家庭早期教育是教育之教育。通过对父母的教育,使其改变旧的观念和不适行为,了解新的观念,采取适当的行为。

  本世纪初年,家庭教育因民间培养出一批优秀孩子和天才儿童,以及高考状元的家长与商业机构合作,推动了全国轰动一时的“双合格”“十佳母亲报告团”等家庭教育宣传普及活动。这些活动极大的推进了我国的家庭教育进程,也同样引发了一些问题。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早期教学研会所宣言》摘要: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培养有益于民族复兴的世界公民。 培养有益于民族复兴、国家强盛、民众富足的世界公民,这是人类与环境和谐共处的自然需要。要满足这个自然需要,人类自身就必须实行全民教育和终身学习! 一国...
相关文章[其它]阳光宣言佛山十大儿童宣言
儿童权利公约儿童权利公约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