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幼儿园学年园务工作计划

2010-11-06  | 幼儿 幼儿园 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针,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精神,团结与带领全园教职员工,立足幼儿园可持续发展,聚焦幼儿园特色发展,致力追求内涵发展。围绕区“规范管理,彰显特色,促进均衡”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规范、推动发展、力求创新,以保教结合为原则,以贯彻安全工作为主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与内涵建设为重点,以促进幼儿发展为目的,有效开展幼儿园工作,倾力打造幼儿园特色发展,真正使每一位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工作思路

  2009年实验幼儿园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以“发展孩子、服务家长,成就教师”为教育理念,围绕安全工作一条主线,突出国际象棋、英语特色教育、抓好园所文化、教师队伍、家长、社区工作三项建设,规范管理,彰显特色,促进均衡,优质服务。努力“营造一个快乐家园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三、主要工作目标

  (一)规范管理。 加深教职员工对幼儿园发展前景的信心。创新幼儿园管理机制,继续完善优化激励机制。

  (二)强化队伍。完善师资队伍培养机制,加强骨干教师队伍与新教师的管理与培养全体教师参与园本教研与评价课程实践。保育员人员配置达标、考核规范。

  (三)彰显特色。以保教并重为前提,在丰富幼儿一日活动内容,强化幼儿日常行为规范上下功夫,在英语教学、国际象棋教育等特色教学上有所突破。

  (四)优质服务。进一步树立服务思想,落实安全责任与措施,加强园资、园产管理,重点集中解决幼儿园冬季供暖问题。

  (五)家园共育。创新开放式家教指导新模式,提高家园共育的一致性和质量。积极发挥示范幼儿园示范幅射作用,让示范幼儿园的声誉越做越好。

  四、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规范管理,重视有效的过程管理。利用集体的智慧,进一步落实“集中决策,条线把关,快速落实”的工作原则,以及“谁分管谁负责”的责任考评制度,重申并修订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有效实施。

  1、以“爱岗敬业、创造奉献”的园风精神为核心,宣传和提倡园内要有“互相帮助的人气、默默奉献赌风气、艰苦奋斗的勇气和不拘小节的大气”,精心打造校园生活中的每一处环境、每一个细节,积极营造民主、开放的教学氛围,以人为本的育人氛围,健康和谐的人际氛围,使全体教职员工形成一个共同的理念:“工作着是幸福与快乐的”,使幼儿园成为教职员工快乐的精神家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0年幼儿园学年园务工作计划》摘要:《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以发展孩子、服务家长,成就教师为教育理念,围绕安全工作一条主线,突出国际象棋、英语特色教育、抓好园所文化、教师队伍、家长、社区工作三项建设,规范管理,彰显...
相关文章幼儿园2004学年三浴锻炼计划幼儿园社区活动计划
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幼儿园上下学期年度园务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