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下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2)

2010-11-06  |  

  5、根据幼儿实际,制定德育实施方案,家园配合,积极地开展幼儿思想品德教育,养成幼儿良好的文明习惯及社会公德。如:爱护公物、保护公共环境卫生教育等。

  (四)家园共育,形成教育合力。

  开学初,各班精心设计班级墙壁,家长园地版面,做到美观新颖,突出主题。 根据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及时召开家长会。设立“家长信箱”,通过家长问卷调查等形式积极采纳家长的好建议。以电话联系、家访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好家访活动。

  1、各班及时布置好家园联系栏。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学习内容。 向家长介绍幼儿园和班级活动安排和教育计划,宣传家教科学知识、指导方法,介绍家教经验

  2、定期召开家长会,向家长介绍幼儿园的有关制度;本学期园内的大型活动项目;同时,教师还鼓励家长大胆提合理化意见,以便本班保教工作的改进。并开辟“家教专栏”,每周张贴一张与幼儿相关的现象问题,引发家长学习、思考,使教育思想达成共识。

  3、以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为家园共同关心的问题 ,我们将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和改变家长对幼儿的看法。在互动的过程中,抓住共同关心的教育问题,呈现不同的教育方法的效果差异,促进及时的各方反馈与相互影响。

  4、邀请家长参与主题活动,收集各类信息资源、“添砖加瓦”,做好班级的助教工作,使其发挥自身的特长,与孩子们展开互动,递进家园的情感交流。

  5、促进家园沟通,针对性教育。定期分发《幼儿发展评估手册》,并将根据孩子出现的问题及时电访、谈话。

  (五)不断完善安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是我们工作的一贯宗旨。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为了使幼儿园安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真真正正使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实保证幼儿的安全。我园将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对各项制度落实、执行的检查力度。

  1、为确保幼儿户外活动时的安全,重新规范巡视、维修、检查制度,定期对幼儿园的所有大型玩具进行检查,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做到维修及时责任到人。

  2、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各类安全设施,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理。

  3、经常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使师生增强安全工作观念。

  4、加强教师护导值班的管理,经常检查、督促要求提高工作责任心。

  5、经常检查电器电路,杜绝火灾隐患。防止触电、火灾等事故。

  6、开展有关安全活动,教育幼儿不跟陌生人走,培养幼儿不一人离开幼儿园。期初与家长签定安全合约书,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

  7、严格执行《食品卫生管理制度》,严把食品卫生关,抓好采购和制作环节,防止病从口入,严防食物中毒。

  三、月工作安排

  二月份:

  1、做好期初招生、巩生工作

  2、制定工作计划

  3、继续学习《纲要》,商讨集体备课方案

  4、各班编排早操

  5、班级布置

  6、各班召开期初家长会及安全会议

  三月份:

  1、“三八妇女节” 庆祝活动。

  2、班级常规工作检查。

  3、主题活动汇报。(大班)

  四月份:

  1、唱歌比赛选拔赛

  2、着手准备六一节目。

  3、主题活动汇报。(小班)

  4、各班召开期中家长会及安全会议

  5、班级常规工作检查。

  五月份:

  1、庆祝五一

  2、主题活动汇报,.(中班)

  3、排练六一节目

  4、班级常规工作检查

  六月份:

  1、庆"六一"亲子活动。

  2、镇幼儿唱歌比赛

  3、班级常规工作检查

  七月份:

  1、完成对幼儿发展测试,记录齐全

  2、做好本学期的资料归档工作

  3、各班召开期末家长会及安全会议

  4、上交各项工作总结。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