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青蛙一样长大

2010-11-05  | 青蛙 飞虫 荷叶 

  那时候,小青蛙还太小,老青蛙还不老,他们主要在青草池塘附近生活,那里的水草非常丰美。

  小青蛙和老青蛙是一场大雨过后认识的。当时,小青蛙屁股后面的尾巴还没有丢,青草池塘四周全是青草和新泥的香味。从那天开始他俩就不分开了。

  青蛙基本上是跳着走路的。老青蛙走在前面说:“出发了,小东西,跟上!”小青蛙便乖乖跟在后面。有时候小青蛙也生气,“嘿,等等我,我跳不远。”老青蛙便说:“我可以等你,飞虫可不等你,要不快点跳,我们会饿死的。”

  小青蛙要跟着老青蛙后面学习跳跃。有一次,小青蛙练习从一片荷叶跳到另一片荷叶,结果扑通掉在水里。自己还被吓了一跳。老青蛙蹲在对面的大荷叶上面呱呱大笑。

  他们在草丛里跳来跳去的多半是为了食物。

  小青蛙当然喜欢食物,但最喜欢的事情还是老青蛙蹲在池塘边睡觉,这时候不用跳来跳去的。有一回有一只红蜻蜓从老青蛙头顶飞过,小青蛙看见了,心想,“这飞虫是不要命了。”与蜻蜓的肉相比,小青蛙更喜欢看红蜻蜓在池塘上空飞来飞去的样子。在这里,要是没有她们飞来飞去的也太单调乏味了。小青蛙担心总有一天他们要被老青蛙捕光。

  幸亏现在老青蛙是睡着的。小青蛙便小声告诉蜻蜓,“快离开,你下面有一张大嘴呀!”

  其实老青蛙是假装睡觉,他猛地吐出长长的舌头。当然这一次他没得手,红蜻蜓及时飞离了险境,红蜻蜓在空中向小青蛙致谢。

  老青蛙很生气,“小东西,这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你得跟我学会捕食的方法!”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小青蛙屁股后面的尾巴也不知什么时候丢掉了。为这个,小青蛙蹲在一片荷叶上伤心地望着夕阳,整个傍晚都不肯说一句话。老青蛙却说:“那东西以前我也有的。想长大总得丢掉些东西,丢掉了尾巴,你就是地地道道的青蛙了,从前你只是一只蝌蚪。”

  小青蛙喃喃地说:“我更喜欢做一只蝌蚪啊……”然后扑通一声跳进青草池塘。小青蛙不愿意让老青蛙看见他流眼泪。小青蛙从水下浮上来的时候,老青蛙仍旧蹲在那里。老青蛙在等小青蛙上来。老青蛙说:“想流眼泪又不愿意让别人看见,就是真的长大啦。”

  红蜻蜓在空中飞来飞去,小青蛙和老青蛙在青草和水草之间跳过来游过去,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后来那些事情都变成从前的事情了。在小青蛙看来,除了丢了一条尾巴,日子跟过去比还有了别的不同——这期间小青蛙与那只红蜻蜓悄悄的恋爱了。小青蛙指着月亮发誓,说将来要娶红蜻蜓做妻子,红蜻蜓说,只怕一个天上飞一个水中游,将来一起生活不太方便。小青蛙说这不算什么,他可以减减肥,身体变轻了,再做个手术把脚蹼改成翅膀,飞上天也是有可能的。红蜻蜓提醒小青蛙做手术是很疼的,小青蛙说再疼他也不怕。红蜻蜓听了很感动,同意考虑考虑。这件事,老青蛙一直蒙在鼓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像青蛙一样长大》摘要:了。与蜻蜓的肉相比,小青蛙更喜欢看红蜻蜓在池塘上空飞来飞去的样子。在这里,要是没有她们飞来飞去的也太单调乏味了。小青蛙担心总有一天他们要被老青蛙捕光。 幸亏现在老青蛙是睡着的。小青蛙便小声告诉蜻蜓,快...
相关文章小青蛙(小班综合)两道趣味数学题
牛和青蛙牛和青蛙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