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精灵出现以后

2010-11-05  | 羊肠 榆树 大山 

  “喔喔、喔喔——”屋檐下鸡架里的大红公鸡刚刚叫了第二遍,关门沟还笼罩在淡淡的朦胧的月色里。忽然,一个农家小院的房门“吱嘎”一声地开了,一个不太高的人影闪了出来,脚步很急很快,不一会儿就闪出了小村子,向通向大山野猪岭的羊肠小道奔去。

  野猪岭万籁俱寂,偶尔传出一两声夜猫子的叫声,令那漫无边际的深山老林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嗐——这孩子上什么鬼地方去啊?”随着声音,一个大人的身影也从那家的房门闪了出来,急匆匆地闪向村外,向通向大山野猪岭的羊肠小道快速奔去。

  那个不太高的身影好象听见了后面急促的脚步声,猛地闪向了道旁的一棵老榆树的后面,悄悄地蹲了下去。

  “锁住,锁住——你藏哪里了?快出来!”大人见前面的脚步声没有了,停下来叫起来。

  藏在老榆树后面的锁住屏住气息,一声不响,一动不动。

  “你小子不会轻易出来,哈?”男人干脆坐了下来,“别忘了,你今天是中考啊!”

  “是啊,今天是……”锁住差点叫出声来,心想自己当然不会忘记的,若不能起来这么早吗?但是自己的秘密事情还是不让爹妈知道为好,他们知道了会很麻烦的呢。

  大人见孩子还是不肯出来,就自言自语起来:“哼——你不出来,我也不走!”

  “喔喔、喔喔——”家里大红公鸡第三遍报晓的声音隐约传来,黝黑的山林发白了。公鸡报晓是“夏三秋四冬八遍”,现在是夏天,天就要亮了。

  锁住想啊想,觉得没有办法躲过去了——总不能耽误考试啊!就从老榆树后面跳了出来,问大人:“爹,您跟着我干什么啊?”

  爹一把抓住了锁住的一只手,反问道:“干什么?这几天都把你妈妈急坏了——你只打学校上山野游以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天天起早往外跑。今天更早啊!这深山老林里是很危险的,为什么来这里呀?告诉我!”

  锁住知道“硬”不过爹,就回答说:“爹,我都快上初中了,孩子的事情大人还是不管好吧?!您不要操这份心了好不好啊?再说,您得明白,爹妈要尊重孩子的隐私权啊!”

  “嘿嘿——”爹笑了起来,“小孩子有什么隐私啊?竟敢瞒着爹妈。”忽地想起,头些天“普法”的时候真的有这一条呢,“不尊重孩子的隐私权就是违法啊,爹当然不能违法。那你告诉爹你去做什么事情,爹和你一起去做,还要为你保密,怎么样?”

  锁住一听,乐了:“爹,真的?”

  “爹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了?”

  “好爹——拉钩!”

  “拉钩、拉钩,说了不算变小狗!拉钩、拉钩,说了不算变小狗!”爹和锁住拉完了钩,还击了一下掌,同时大叫一声,“耶——”

  “爹,您跟我来吧,到时候您就知道了。”锁住在前面领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白精灵出现以后》摘要:步很急很快,不一会儿就闪出了小村子,向通向大山野猪岭的羊肠小道奔去。 野猪岭万籁俱寂,偶尔传出一两声夜猫子的叫声,令那漫无边际的深山老林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嗐——这孩子上什么鬼地方去啊...
相关文章小猫钓鱼色彩精灵
我的巴鲁斯泡泡精灵的飞舞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