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英语游戏教学的组织策略

2010-11-04  | 英语 幼儿 教学 

  一、简析幼儿英语游戏教学开展的情况:

  “幼儿英语游戏教学”这一形式,在我园实施的英语教学中一直处于优势地位。尤其是近两年来,我园更致力于“如何把幼儿的英语教学做得更生活化、自然化些?”同时,幼儿英语教学的进一步游戏化也仍然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园开展的英语教学情况有以下几个特点:

  1.幼儿园从大的方向上改革:首先,创设一个英语游戏教学的大环境。在园内创设各种与英语有关的壁画:如各种幼儿喜爱的人物形象,加上各种色彩缤纷的背景图,让幼儿一走进幼儿园就仿佛走进了英语的王国,从视线上吸引住孩子。这样,环境发挥了“无言的暗示”这一作用,激发幼儿去观察、去发言。其次,幼儿园每天早上7:30——8:00都会播放幼儿喜欢的英语歌谣、歌曲,孩子从来园就置身于英语的环境当中,这是对他学习英语兴趣最好的培养。再次,幼儿园创设了“双语活动乐园”,提供有关双语方面的图书、卡片、录音磁带、随身听,以及人物手偶、头饰等道具,为喜欢参与英语活动的幼儿提供了自由、多样的选择机会,幼儿在每天的自主活动时间都能来参加。这样,既尊重了孩子的选择权,也满足了孩子的需要。

  2.幼儿园力求“幼儿教师英语化”的进一步提高。除了长期坚持对在职教师的培训外,还注意对英语骨干教师的培养。同时,成立了英语教学研究小组,把园内的英语教学提升到科学研究的层次。注意提高幼儿教师在幼儿英语教学方法、教学用语两方面的素质,以保证教师高质量的进行英语教学。

  3.教育观念的改革。在活动中多激发幼儿进行探索,让幼儿多“猜一猜”、“想一想”去学习是幼儿英语游戏教学的一大方法。我们注重每次教学后的观察记录和反思,从中找到一些规律性的东西,也有利与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我们针对幼儿在游戏中掌握单词、句子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记录。发现单词相对于句子较容易让幼儿接受;句子中祈使句又较其他的句子容易接受。我们在教学中接触到的为单词包括:名词、动词、少量代词、少量数词;句子包括;指令性用语(即祈使句)、少量的一般疑问句、少量的特殊疑问句。按幼儿对单词和句子一次出现的情况(有无反应)、二次出现的反应(是否记得)、三次出现的反应(反应快或慢),将所学的知识进行了简单的排列:(从易到难)单词依次是名词、动词——代词——数词;句子依次是听祈使句——听一般疑问句——听特殊疑问句。通过这样的统计,我们对游戏的安排进行了重新调整:对于幼儿易接受的单词直接放入游戏中,如:有具体形象的名词peach(桃子)、fish(鱼),有动作指示的动词walk(走)、jump(跳)、 run(跑)等;对于幼儿不太容易理解的疑问句,则用在教师组织游戏的常规用语上,希望通过多次的、反复的听,让幼儿理解并产生反应。如:句子Are you hungry? / What’s in the box?等,就是形成了一定的常规用法,来帮助幼儿听懂和接受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英语游戏教学的组织策略》摘要:设各种与英语有关的壁画:如各种幼儿喜爱的人物形象,加上各种色彩缤纷的背景图,让幼儿一走进幼儿园就仿佛走进了英语的王国,从视线上吸引住孩子。这样,环境发挥了无言的暗示这一作用,激发幼儿去观察、去发言。其...
相关文章幼儿园英语情境教学的三大方法浅谈幼儿英语游戏教学小技巧
英语教研组小结幼儿英语游戏教学的策略及其作用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