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了该吃什么?

2010-11-04  | 长牙 小宝 宝宝 

  四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开始添加一些固体的食物,如米、麦糊、蔬菜汤、果汁等。当宝宝开始长牙时,宝宝开始有咀嚼能力,加上因为长牙的关系而喜欢乱咬东西,所以这时期妈妈可新添加供应蛋白质的蛋豆鱼肉类及稀饭、面条、吐司面包、馒头等五谷根茎类食物。在食物质地上,可视宝宝的发育状况,由流质(汤汁)或半流质 (糊状)转换成半固体(泥状)或固体。

  虽然宝宝可以开始吃一些固体食物,但这时期的宝宝仍然是以奶类(母奶或婴儿配方奶粉)为主要的营养来,所以建议妈妈每天喂四次奶,另二餐给固体食物。帮婴儿准备食物时,应包括:蛋黄、豆、鱼肉肝类、五谷根茎类、蔬菜类、水果类等四大类食物。

  怀孕最后三个月,小宝宝的乳牙胚胎已开始逐渐形成。孕妈妈每日最好能补充额外的钙制剂,为未来小宝宝出牙“加油”。

  当宝宝出生后大约在六个月大时开始长牙,他对营养的需求就更大了。这个时候,该怎么为宝宝添加足够的营养呢?光是喂奶(奶或配方奶粉)已经是无法供应小宝宝快速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妈妈应该要开始去准备一些半固体食物给小宝宝吃,并开始准备断奶了。(注:断奶并非不让小宝宝再喝牛奶,而是以一般的固体食物为营养的主要来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长牙了该吃什么?》摘要:三个月,小宝宝的乳牙胚胎已开始逐渐形成。孕妈妈每日最好能补充额外的钙制剂,为未来小宝宝出牙加油。 当宝宝出生后大约在六个月大时开始长牙,他对营养的需求就更大了。这个时候,该怎么为宝宝添加足够的营养呢?...
相关文章为何新生儿长牙要及时拔除新生宝宝长牙应及时拔除
宝宝清醒时磨牙正常吗?助宝宝轻松度过长牙期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