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建成30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

2010-11-04  | 郑州 留守 乐苑 

  “阳光童乐苑”为留守儿童添快乐

  昨日上午,郑州市30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建成揭牌仪式分别在二七区大学路小学和中原区郑上路二小举行。30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阳光童乐苑。

  郑州市妇联连续5年对省会留守流动儿童现状进行了调研摸底,结果表明,全市共有近15万留守流动儿童。为了让这些孩子在课外时间有一个愉快的场所,2009年,市妇联积极协调民政慈善部门出资40余万元在全市建立了14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为覆盖更多这样的孩子,2010年,市妇联申报的《在全市建立30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的建议》,被郑州市政府列入2010年郑州市为民办理“十大实事”项目之一。由市财政出资300万元,在全市留守流动儿童较集中的学校、社区建立30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

  明年将再添10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

  在大学路小学的阳光童乐苑南侧,还有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小房间,这是孩子们专用的“心理氧吧”,市妇联副主席于素云介绍,除配备有专兼职的管理人员外,还将招募专业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市妇联主席徐惠俐介绍,阳光童乐苑每天定时向留守、流动儿童开放,不能私自撤销、转让和变更。

  根据郑州市的相关规定,阳光童乐苑主要设立在留守(流动)儿童人数比较集中的学校或乡(镇)、村、社区,儿童年龄界定在6岁~17岁。徐惠俐介绍说,首批建成的30所阳光童乐苑,其留守、流动儿童所占比例均在六成以上。其中,中原区3所、金水区2所、二七区2所、管城区3所、惠济区2所、上街区 2所、经济开发区1所、郑东新区1所、高新区1所、巩义市3所、新密市2所、荥阳市2所、登封市2所、新郑市2所、中牟县2所。徐惠俐透露说,明年,郑州还将再建10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

  在大学路小学和郑上路二小,留守流动儿童占总学生数的八成,这两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是标准样板间:60平方米左右的专用教室,里面配有电脑、电话、各种玩具,还有3000册儿童喜欢看的图书。在郑上路二小,上午课间休息时,数十名小学生拥挤着首批进入阳光童乐苑,下棋、看书。有学生拿起电话,给在外务工的亲人打电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郑州建成30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摘要:市建立了14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为覆盖更多这样的孩子,2010年,市妇联申报的《在全市建立30所留守流动儿童之家的建议》,被郑州市政府列入2010年郑州市为民办理十大实事项目之一。由市财政出资300万元,在全市留守...
相关文章兰州建成留守儿童之家辽宁150所“儿童之家”将建成
安徽建成400个留守儿童活动室安徽建成400所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