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变化大,孩子感冒需提前预防

2010-11-03  | 包头 包头市 感冒 

  就怎样预防儿童感冒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包头市第四医院的儿科专家,专家表示,因为孩子的免疫功能低,感冒后易续发中耳炎、结膜炎、淋巴腺炎、支气管炎、肺炎、腹泻、心肌炎等。首先,如果家庭成员有出现感冒的迹象,应该避免与孩子过多的接触;还应该根据天气预报及时为孩子填减衣物,不能过暖,孩子出汗后很容易着凉;孩子洗澡时室温应在23度左右,水温接近38度,洗完后赶快用毛巾擦干,以免孩子受寒。其次,还应该多吃胡萝卜、苋菜、菠菜、南瓜、红黄色水果、动物肝、奶类等,必要时可以口服维生素A都能够有效预防感冒。

  近日,气温变化较大,许多孩子因为不适应天气的变化,引发感冒。专家提示家长,气温变化大,要及时为孩子填减衣服,提前预防。

  昨日,记者在包头市第四医院看到,带着孩子来就诊的家长有许多,走廊上也排起了长队。孩子的哭声不绝于耳。据一位家长介绍:“孩子所在的幼儿园许多孩子都感冒了,主要是这两天天气变化大,孩子一时不能适应。有一个孩子感冒了,班里的其他孩子就容易被传染。而且,现在许多家长都比较年轻,对怎么预防孩子感冒也不是很清楚。”

  随后,记者走访了包头市一附院、一机医院等多家医院,发现这几天带着孩子来看病的家长比平时要多出许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气温变化大,孩子感冒需提前预防》摘要:物肝、奶类等,必要时可以口服维生素A都能够有效预防感冒。 近日,气温变化较大,许多孩子因为不适应天气的变化,引发感冒。专家提示家长,气温变化大,要及时为孩子填减衣服,提前预防。 昨日,记者在包头市第四医...
相关文章流感疫苗不能包治感冒提高免疫力能防感冒
容易使人感冒的气候宝宝秋季护理策略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