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是儿童的重要致聋原因

2010-10-26  | 中耳 中耳炎 武警北京总队 

  大量的研究表明,大约有80%的儿童都得过分泌性中耳炎,多数在6个月至4岁时发病,1岁以及1岁以内发病的占50%,2岁以内发病则增加到60%,部分患儿在3个月内可以自愈,但仅有30-40%的儿童会反复出现分泌性中耳炎,有5~10%的患儿症状会持续一年以上。

  许主任指出:分泌性中耳炎有一定的自愈性,但如果症状持续时间较长,如长期不治疗,最好可能导致鼓室内疾病、肌肉、听骨链接纤维化、粘连,会进一步损害听力,故发现中耳炎及早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我国有80%的儿童得过分泌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又名渗出性中耳炎、卡他性中耳炎、中耳积液等。这种中耳炎是儿童的重要致聋原因之一。

  在暑假里,小朋友成了电视迷,此时您可能会无意中发现,孩子会把电视的声音愈调愈大、说话的声音也比以前要大了,爸妈叫她(他)又好像没反应,这时您可不要一味的批评指责,需要注意他(她)的听力是否出现了问题。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耳鼻喉科专家称,有一种中耳炎,不流脓,耳不痛,却是导致儿童早期听力损害最常见的原因之一,这就是分泌性中耳炎,可以说它是名副其实的儿童听力的隐形杀手。

  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耳鼻咽喉科许主任说,分泌性中耳炎常常没有什么明显症状,有些较大的儿童可能会告诉家长,耳朵闷,有嗡嗡声,感觉听力轻微下降。一些孩子自己不会说这些症状,而把电视的音量调得很高;或听不清别人跟他说话;坐在教室后排的学生因为听不到老师讲课,学习成绩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一些婴幼儿对周围的声音反应迟钝,比如没有将头转向声源、语言发育延迟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耳炎是儿童的重要致聋原因》摘要:,这时您可不要一味的批评指责,需要注意他(她)的听力是否出现了问题。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耳鼻喉科专家称,有一种中耳炎,不流脓,耳不痛,却是导致儿童早期听力损害最常见的原因之一,这就是分泌性中耳炎,可以...
相关文章急性中耳炎中耳炎的预防
儿童2至3岁易患中耳炎婴幼儿感冒易合并中耳炎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