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术教案:纸杯挂表

2010-10-26  | 挂表 纸杯 教案 

  教学目标:

  1、学习用一次性纸杯制作挂表,培养幼儿剪、涂、固定的动手能力。

  2、认识表上数字的意义及认识区分时针和分针。

  3、通过用废旧的一次性纸杯来进行创作变废为宝,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

  教学准备:

  废旧的一次性纸杯数个、剪刀数把、水彩笔数套、绳子数根、胶带一卷、大挂表一只、图钉一盒、卡纸做的分针时针数套。

  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

  出示大挂表,请幼儿观察,提问:它的作用是什么?表上面都有什么?它们各自的作用是什么?幼儿讨论回答。

  教师总结:表是用来掌握时间的,一天共有24个小时,白天12个小时,晚上12个小时,表上面有1—12的数字,有两个表针,长的是分针,短的是时针,时针跑两个数字间一个空格是一个小时,分针跑一周是一个小时。今天我们自己做一个挂表如何?

  二、基本部分

  1、出示纸杯,这是一只废旧的纸杯要丢掉的,为了减少对地球的污染,保护我们生活的家园,我们可以将它变废为宝,你们想想可以做些什么呢?发挥幼儿的想像进行讨论,教师加以引导。现在,我要把纸杯做一只小挂表来装饰我们的活动室,你们觉得如何?

  2、介绍示范制作过程

  (1)用剪刀从杯口向下至杯底随意剪成数条。 、

  (2)把剪好的条条从杯底向外压成象一盛开的太阳花状,把条条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或花纹进行装饰。

  (3)用胶带在其中一片花瓣上粘上绳子,用黑水笔在杯底粘绳子的花瓣正下方写上数字12,其余1-11的数字如挂表数字一样填写一周。

  (4)将分针时针用图钉固定在杯底中心位置,针头用胶泥堵上防止扎伤,就这样一只漂亮的纸杯挂表就做好了。

  3、交待注意事项

  (1)使用剪刀时,不要把剪刀头对准别人或自己,防止扎伤。

  (2)把纸杯剪成条条时,尽量剪匀称,以免影响视观效果。

  (3)在填写数字12时,先拎起绳子找准正上方。

  (4)在固定时针分针时注意保护自己,防止扎伤。

  4、分发制作材料,请幼儿自己动手制作,教师巡回指导,适时协助个别幼儿,鼓励幼儿坚持独立完成作品。

  三、结束部分

  1、展示幼儿作品,让幼儿相互欣赏并评价同伴的作品,最后教师总结评价幼儿作品。

  2、教师把幼儿的作品分别挂起来装饰活动室,给孩子以成功感,鼓励孩子在家也做一些变废为宝的作品带给同伴一起分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美术教案:纸杯挂表》摘要:次性纸杯来进行创作变废为宝,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 教学准备: 废旧的一次性纸杯数个、剪刀数把、水彩笔数套、绳子数根、胶带一卷、大挂表一只、图钉一盒、卡纸做的分针时针数套。 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 出示大...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人教:一年级上册美术教案 纸风铃
折纸杯小班游戏教案:和纸杯做游戏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