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活动教案:小兔音乐会

2010-10-26  | 音乐 创编 活动 

  活动目标:

  1、熟悉乐曲旋律、结构与节奏,掌握小兔“跳”“蹦”两个基本动作。

  2、大胆探索创编小兔的动作,并能结合着音乐节奏运动。

  3、享受游戏情景营造的快乐,发展空间协调能力和结伴交往游戏的能力。

  4、尝试运用图形对小兔头饰进行创造性的装饰与表现。

  活动准备:

  1、需装饰兔子头饰及装饰材料,糨糊、棉签、抹布等若干。(用旅行背包装好)

  2、录音机,兔子舞音乐,节奏鲜明的劲舞音乐。

  3、事先请一老师扮演兔姐姐。

  4、活动室布置成大森林。

  活动过程:

  1、在《郊游》音乐中师幼出场

  幼儿随意坐下欣赏音乐,感受快乐情绪。(幼儿自由做动作,如拍手、拍腿等)

  2、探索创编兔子的动作。

  师讲故事,激发幼儿创编的兴趣。

  师:“嘘,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森林里一片安静,小兔子们都要聚在早地上,围坐成一个大圆圈,当有魔力的音乐传来,奇迹出现了,全部小兔子都跳起了快乐的兔子舞。”

  师:“你们想不想和小兔子去参加音乐会啊,让我们都变成小兔,起来跳舞吧。”“小小兔子变变变——”幼儿做出兔子的造型。

  幼儿创编兔子的舞蹈动作,全体幼儿表演兔子舞。

  师:“我们都已经变成了小兔子,让我们跟着音乐跳起兔子舞吧!老师请到的小兔就是领头人,请他到中间表演小兔的动作,其余小兔模仿他的动作。”以“领头人”的方式,幼儿随音乐舞蹈一次。

  师:“刚才XX小朋友的动作特别有节奏,有精神。”幼儿跟着学。“XXX小朋友跳舞时笑声特别甜。”幼儿跟着学。

  师:“让我们有精神的、快乐的再来一次。”幼儿随音乐再表演一次。

  3、用“兔姐姐”教学的方式,学习小兔跳、蹦两个基本动作。

  学习第一基本动作:兔跳。(兔姐姐跳上)

  师:“HELLO,兔姐姐。”

  兔姐姐“HELLO,小兔子们。”

  师:“兔姐姐,你去哪里呀?”

  兔姐姐:“我要去参加音乐会呢!你们看我正在练习。”

  师:“太棒了!你能不能带我们一起去呀?”

  兔姐姐(作思考状):“行是行,可是你们会学兔子跳吗?”请幼儿上来学兔子跳。

  兔姐姐:“对了,兔子跳是用脚尖轻轻的跳,低低的跳,像我这样。还要有节奏的跳,瞧这样。”示范:

  前 后 前前前:1 2 3 4

  (跳 跳 跳跳跳 拍手 拍手 拍手 拍手)

  幼儿伴乐自由练习。

  学习第二个基本动作:兔子蹦。

  兔姐姐:“小兔子们跳的真不错,如果再加上兔子蹦起来的动作就更好看了,瞧我这样。”示范:

  前 后 前前前, 蹦嚓 蹦嚓 蹦嚓 蹦嚓。

  (跳 跳 跳跳跳, 踢腿 踢腿 踢腿 踢腿)

  “如果你们学会了这个动作,就可以去参加兔子音乐会了!BYE——BYE!”(兔姐姐下)

  教师讲解示范动作难点:伸出腿,勾脚尖,另一条腿屈膝。幼儿自由练习。

  4、引导幼儿大胆运用图形对小兔头饰进行创造性的装饰。

  师:“小兔们真棒!这么快就把兔姐姐教给我们的动作学会了。啊,我们马上就要去参加兔子音乐会了。对了,刚才兔姐姐对我说,我们去之前还得化化妆,不然就参加不了音乐会。可是怎么化妆呢?哈!有了,我请我的百宝袋帮帮忙!打开看看,哇,这是什么啊?小兔,可是这个小兔的脸怎么光光的,一点也不好看,我们再看看百宝袋里还有什么?”

  幼儿用图形对小兔头饰进行装饰。

  5、组合兔子跳和蹦两个基本动作。

  师戴上头饰:“现在,让我这个兔姐姐带你们去参加音乐会吧。不过天黑了,森林里可能会迷路,小兔们千万不能掉队啊!”

  众幼儿用基本动作组合成韵律动作前行。

  师:“瞧,这里就是开音乐晚会的大草地。咦?怎么没人?”

  录音机传出有魔力的声音:“亲爱的兔子朋友们,你们来迟了,今天的舞会已经结束,请你们明晚七点钟准时来参加我们的兔子音乐会。BYEBYE——”

  师:“今天我们练兔子舞迟到了,让我们回去休息休息,养足精神,明天再来!”

  6、进一步熟练韵律动作,享受游戏情境的快乐。

  兔姐姐上:“小兔子们快醒醒,我们要去参加兔子音乐会啦!让我们坐上动物快乐小列车,出发吧!唔——”

  幼儿双臂搭在前面小朋友肩上成火车状,蛇形韵律成圈状。

  师:“终于来到目的地了,瞧,熊熊的篝火都已经燃起来了,让我们到大草地上找个位置,等待音乐会开始吧!”

  录音机传出有魔力的声音:“哈哈,亲爱的兔子朋友们,兔子音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在今天的舞会中,我们将要选出跳得最棒的木偶兔子,作为我们的小舞星,并为他戴上最美丽的花环。好!让我们随着音乐尽情地跳起来、动起来、扭起来吧!”劲舞音乐响起,众幼儿表演创编的木偶兔子的各种舞蹈动作。

  有魔力的音乐再次响起,幼儿邀请客人老师共舞。

  推选出若干名小舞星,师为他们带上花环,并祝贺他们。

  师:孩子们,时候不早了,我们该回家了。

  延伸活动:全体幼儿表演一次韵律活动,走出教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活动教案:小兔音乐会》摘要:上,围坐成一个大圆圈,当有魔力的音乐传来,奇迹出现了,全部小兔子都跳起了快乐的兔子舞。 师:你们想不想和小兔子去参加音乐会啊,让我们都变成小兔,起来跳舞吧。小小兔子变变变——幼儿做出兔子的造...
相关文章奥尔夫音乐---------花园中的音乐会(乐理带孩子参加音乐会
中班艺术活动《小动物走路》音乐活动:青蛙音乐会(中班)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