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活动:注重认知和行为的统一

2010-10-26  | 纸制 活动 社会 

  活动目标:

  1.开展班级纸制品使用情况的调查,在此基础上讨论并制订班级纸张使用和废旧纸张重复使用的可行性方案。

  2.愿意从自身做起,做节约用纸的环境保护小卫士。

  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幼儿进行为期一周的纸制品使用情况调查,可记录自己每天在幼儿园使用各种纸制品的具体数量。并统计出自己一周使用各种纸制品的总量;知道制作纸的主要原料是树木等植物纤维。

  2.材料准备:视频资料鈥斺斢锥褂弥降幕疃德计(绘画、折纸、手工制作活动),纸制品使用情况的调查汇总表,课件,标记卡,报纸,单面使用过的复印纸,画报纸(广告纸),废旧纸盒,纸杯等。

  活动过程:

  一、分享调查结果,初步了解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纸制品的用量非常大,体会节约用纸的必要性

  1.教师提出问题,引导幼儿汇总调查结果。

  (1)师: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记录自己使用的各种纸制品的数量,现在我们来统计一下,全班小朋友在幼儿园里一周使用了多少纸制品。

  (2)出示大调查表,请3~4位幼儿介绍自己的记录结果。教师和幼儿一起推算全班幼儿一周使用的图画纸、彩纸、白纸、废旧纸盒(杯)等的数量。

  2.出示课件,以照片的形式展示幼儿用纸量,并与一棵树的造纸量进行对比,让幼儿感受到节约用纸的重要性。

  (1)展示班级一个月和一年用纸数量的课件(分别为约640张和约6400张)。

  (2)展示幼儿园全年用纸数量的课件(约5万张)。

  (3)教师介绍一棵树的造纸数量(大约为5万张),出示树木和相应数量的纸张课件。

  (4)对比全园全年使用的纸张和一棵树的造纸量,可以带领幼儿数数5后面的鈥淥鈥潱糜锥醪礁惺芰秸叩墓叵怠

  (5)师幼一起总结:我们每个小朋友学习、游戏需要用的纸看起来不多,可是合在一起就非常多。像我们这么大小的幼儿园,一年就要用掉一棵树。

  (6)讨论:我们真的需要用这么多纸吗?有没有可能节约使用?为什么?

  3.小结:纸对我们很重要,我们需要它。用纸也有节约的方法,节约用纸可以少砍树,就是一种保护环境的行动。

  二、观看视频,讨论并提出班级节约用纸的方法

  1.观看视频,观察其中的用纸行为,讨论节约用纸的方法。

  (1)观看片段一:一幼儿正用勾线笔在图画纸上画画,只见他画一点就换一张画纸;美工区陈列着许多幼儿的画,一幼儿在美工区用水粉颜料在白纸上画画。

  (2)讨论:这是我们小朋友画画的情景,你看了以后有什么想法?(不能浪费纸,每张纸都要尽量画完;画完一幅画后再拿新纸画另一幅画;可以用报纸画水粉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活动:注重认知和行为的统一》摘要:制品的总量;知道制作纸的主要原料是树木等植物纤维。 2.材料准备:视频资料——幼儿使用纸的活动实录片段(绘画、折纸、手工制作活动),纸制品使用情况的调查汇总表,课件,标记卡,报纸,单面使用过的复...
相关文章认识人类家园活动研究蒙班周活动预设表
大班社会活动《常用的标志》说课稿浅谈在幼儿园中开展社会性教育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