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鼻塞的护理方法

2010-10-26  | 麻黄 鼻塞 麻黄素 

  1.宝宝流鼻涕护理方法

  父母可用柔软的手绢擦拭流出的鼻涕,因为宝宝皮肤很娇嫩,擦拭多了会令宝宝感觉不舒服,所以擦鼻涕后可用湿势毛巾捂一捂,再轻轻地涂上一点油脂,防止皮肤龟裂疼痛。

  2.宝宝鼻塞护理方法:

  如果家里有加湿器,可以在往加湿器里加入花露水,这样也有助于缓解宝宝的鼻塞问题。

  另外,也可用温热毛巾敷于鼻子根部,这样可缓解鼻塞。如果宝宝鼻孔因被鼻涕塞住而影响呼吸,可用呼鼻器帮助宝宝把鼻涕吸出来。

  如果是因鼻孔中有异物堵塞,可用棉签蘸少量的清水,轻轻除去鼻腔中分泌物,动作要轻。千万不要将异物往里推,然后带宝宝去医院请医生取出鼻内异物。

  特别提醒:

  1.不可用硬物或手挖宝宝的鼻子。由于宝宝鼻腔尚未发育成熟、鼻腔小、鼻黏腊分布丰富,用手或硬物去挖宝宝鼻子,很可能损伤宝宝鼻黏膜,引起鼻出血,若细菌进入鼻腔还可造成呼吸道感染。

  2.宝宝鼻子不通气时不可用滴鼻药。因为使鼻子通气的药物中会有麻黄素,滴药时由于鼻咽相通,药物会被宝宝咽下。一旦麻黄素被宝宝身体吸收后,会产生一定的毒副作用。因此年轻父母不可给宝宝使用滴鼻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鼻塞的护理方法》摘要:丰富,用手或硬物去挖宝宝鼻子,很可能损伤宝宝鼻黏膜,引起鼻出血,若细菌进入鼻腔还可造成呼吸道感染。 2.宝宝鼻子不通气时不可用滴鼻药。因为使鼻子通气的药物中会有麻黄素,滴药时由于鼻咽相通,药物会被宝宝咽...
相关文章宝宝鼻塞,区别对待区别对待宝宝鼻塞
宝宝鼻塞怎么护理?婴幼儿流鼻涕、鼻塞的护理要点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