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选择、决定和犯错误的自由

2010-10-26  | 决定 选择 后果 

  作为一个家长,有着保护孩子,避免让孩子受到伤害的天性。为了避免孩子自己做出决定而导致不好的后果,你会尽可能地帮助他作出最好的选择,毕竟你有多年的生活经验。但是你也曾犯过同样的错误,只是后来从中吸取了教训。而那些学到的教训则来自于错误和失败。

  孩子们可以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自己作出决定了。例如早上起床后,让孩子自己选择要穿的衬衫和裤子,不要为孩子坚持选择的条形裤子和圆点花纹衬衫感到窘迫。在需要孩子自己做决定的时候,你可以给孩子两到三个选择,让他自己从中作出决定。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帮助孩子锻炼自己作出决定的能力。比如说,在吃饭的时候,你可以让孩子从花生酥和果冻三明治,或者奶酪和通心粉中作出选择。

  当你在教年幼的孩子怎样做决定的时候,你也可以同时提醒他一些错误的决定可能导致不好的后果。比如说,把玩具随意扔到房间的地板上的决定,可能导致的后果是那些玩具在一段时间找不到了。或者如果你的孩子决定玩耍而不写作业的话,这导致的后果可能会被老师留堂补课,也就是说那天他没有玩耍的时间了。

  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你可以让他们有更多决定的自由。只要选择或决定不是非法的,也不会带来严重的伤害,你可以让你的孩子自己处理那些决定带来的后果。

  如果你觉得你的孩子还不能够成熟,还不能完全自主地做决定,你可以和他讨论那些选择,以及告诉他哪些选择可能导致的不好的后果。

  你应该增强自己对孩子的价值观和信念的认识,相信你的孩子可以作出最好的决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选择、决定和犯错误的自由》摘要:后,让孩子自己选择要穿的衬衫和裤子,不要为孩子坚持选择的条形裤子和圆点花纹衬衫感到窘迫。在需要孩子自己做决定的时候,你可以给孩子两到三个选择,让他自己从中作出决定。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帮助孩子锻炼自...
相关文章帮助孩子学会控制自己让孩子进行自己的选择
处罚孩子要注意什么孩子多大时放手让他自己去选择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六集《地球的危机》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五集《胶囊怪兽》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四集《宇宙监狱》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三集《等离子火花塔》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二集《贝利亚的袭击》
葫芦娃大战奥特曼 第一集《时空裂缝》
愤怒的小鸟第一季终结篇:终极保卫战
愤怒的小鸟之葡萄美酒
愤怒的小鸟之失踪人口
愤怒的小鸟之变身药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