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宝宝健康护牙

2010-10-25  | 齿龈 上颌 宝宝 

  牙齿长得好坏与发音、言语、保持面部的协调美观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保护好牙齿,是打造健康宝贝的第一步。有必要提醒妈妈的是,有些不良习惯可能会给牙齿发育造成不好的影响哦。

  不容忽视的坏习惯

  宝宝的很多坏习惯都源于婴幼儿时期,一种不良的口腔习惯,有时往往会继发第二种不良习惯,如吮手指造成前牙接触不充分,前牙接触不充分又会继发吐舌头的习惯。

  不良习惯与牙齿畸形

  吮指 门牙前突(暴牙),露齿

  舔牙 门牙呈梭型展开,并出现牙间隙

  咬唇 咬上唇:下颌前突

  咬下唇:上颌前突,露齿,上唇短而厚、上前牙前突和下

  咬物(指甲、袖口、手帕) 上下牙闭合不佳

  偏侧咀嚼 脸部发育不对称,还可引起龋齿

  张口呼吸 上颌前突,露齿,还会引起牙龈疾病

  躺在床上喂奶 下颌前突

  纠正两种传统观

  错误观念1 你咀嚼好食物喂宝宝吃

  正确做法:给宝宝多一些咀嚼训练。

  咀嚼运动可以刺激面部骨骼的发育,使颌骨和牙弓的关系保持正常,有利于牙齿萌出,还能为日后恒牙保持正常排列提供良好的前提条件。

  随着月龄的增长,当宝宝的齿龈黏膜变得坚硬起来时,妈妈一定要及时给宝宝提供半固体或固体食物,让宝宝用齿龈或牙齿来咀嚼食物,使咀嚼功能得到训练。

  正常情况下,口腔中存在着很多病毒和细菌,即使刷牙也不能把它们完全清除。当你患有口腔疾病时,口腔中的致病微生物会更多,如果宝宝吃了被你咀嚼过的食物,会将这些致病微生物带入体内,存在潜在的患病风险。

  错误观念2 小宝宝可以不刷牙

  宝宝都喜欢吃甜食,哺乳期也是以甜食为主,而甜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或糖类含量很高,很容易在口腔里的乳酸杆菌作用下产生酸性物质,侵蚀牙釉质,使牙齿龋坏。

  因此,从小就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非常重要。从萌出第一颗牙齿开始就给宝宝刷牙,在宝宝没有学会刷牙前,你可以自行给宝宝清洗。宝宝每次进食后,特别是吃甜食和饮料后,一定要漱口,睡觉前尽量不让宝宝吃东西。如果宝宝有睡前进食的习惯,记着一定要在吃完东西后及时漱口刷牙。

  健康护牙锦囊

  在宝宝萌出第一颗牙齿时,就要开始口腔清洁。1岁以内用手指缠上湿润(淡盐水)纱布清洁牙齿和口腔,每天一次。

  一般来说,3岁以内的宝宝每隔半年左右就去口腔科检查一次,以便及早发现问题。

  平时留心观察宝宝的口腔变化,发现任何异常都应做口腔检查。

  第一次口腔检查应在出生后6~12个月,一定要记得带宝宝去做健康检查,请医生仔细检查宝宝在喂养过程中,有无龋齿的发生趋势和不良的喂养习惯。

  养成正确的喂奶方法:喂奶时抱着宝宝,让宝宝躺在你的怀里吃奶。

  宝宝在睡觉前尽量不吃东西或吃完东西后及时漱口刷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宝宝健康护牙》摘要:哦。 不容忽视的坏习惯 宝宝的很多坏习惯都源于婴幼儿时期,一种不良的口腔习惯,有时往往会继发第二种不良习惯,如吮手指造成前牙接触不充分,前牙接触不充分又会继发吐舌头的习惯。 不良习惯与牙齿畸形 吮指 门牙...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标准(图)营养短剧-牛奶大变身
健康饮食是宝宝身心健康发展的保证新生宝宝不要先用奶瓶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