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体育教案:好玩的沙袋

2010-10-25  | 沙袋 大班 玩法 

  活动目标:

  1、在游戏活动中,发展幼儿投掷、跳跃、抛接、平衡的综合能力,发展幼儿动作的灵敏性和协调性。

  2、引导幼儿创造性地用各种方法玩沙袋,在活动中感受游戏带来的乐趣。

  活动准备:沙袋若干

  活动过程:

  一、准备活动

  1、带领幼儿走圆,并在指定位置每人拿好一个沙袋。圆圈动作(举沙袋过头走、边慢走边抛接沙袋等)

  2、幼儿由圆走成六列纵队。每个人将自己的沙袋放好在脚边。

  ① 组织幼儿绕着地上的沙袋做走、跑的动作练习。

  ② 站回原位,带幼儿做自编的沙袋操。

  二、玩沙袋

  1、导入部分:小朋友,今天我们每个人都拿了什么呀?(沙袋)今天,我们来玩沙袋,可以怎样玩呢!先看看老师想出了哪些玩法:

  2、示范一人玩法:

  ① 抛接沙袋:将沙袋向上抛起,迅速用双手接住

  ② 顶沙袋走:将沙袋放在头顶上、脚背上往前走。

  ③ 夹沙袋跳:双膝并拢夹住沙袋向前跳跃。

  3、示范多人玩法:可在一定范围内,两边分别站好一个人,中间站好一个人,两边的人轮流丢沙袋,向中间那个人扔去,中间那个人就要试图闪躲,被打中了就换另外一个人在中间。(注意事项:玩这种玩法时,必须选择小而轻的沙袋)

  4、小朋友,这些是老师想出的玩法,待会你们可以玩一玩老师的这些玩法,还可以自己开动脑筋想出一些不一样的玩法,看看谁最聪明,能够想出很多好的玩法来,也可以像老师一样一个人玩的,还可以是几个人一起玩的。

  (教师观察幼儿玩沙袋的情况,引导幼儿分散自由玩沙袋,鼓励幼儿动脑筋玩得和别人不一样,丰富各种玩沙袋的动作)

  5、请一些有创造形的幼儿演示玩法,其他幼儿模仿。

  三、游戏“沙袋玩玩玩”

  1、交代游戏玩法和场地布置:小朋友,现在我们来玩一个“沙袋玩玩玩”的游戏。请小朋友站好人数相等的六个组,每个小朋友用双脚夹住沙袋,在这条开始线上站好。当听到老师说开始后,第一个小朋友就出发,先夹沙袋往前跳,跳过地上画的三个圈,然后用头顶住沙袋走过小路(地上画好的一个平行线),最后站在这条投掷线上,用肩上挥臂的方法,将沙袋对准墙上的圆圈,投过去,投准了就可以结束站到队伍的最后面去。第二个小朋友就在第一个小朋友跳过三个圈之后才可以出发,没有在这个时候出发的就算犯规。

  四、结束部分

  1、评价幼儿幼儿活动情况,表扬有创造性的幼儿。

  2、带领幼儿做放松运动。

  3、收拾用具,结束本次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体育教案:好玩的沙袋》摘要:在头顶上、脚背上往前走。 ③ 夹沙袋跳:双膝并拢夹住沙袋向前跳跃。 3、示范多人玩法:可在一定范围内,两边分别站好一个人,中间站好一个人,两边的人轮流丢沙袋,向中间那个人扔去,中间那个人就要试图闪躲,被...
相关文章游戏:不倒娃娃大班体育游戏:《小熊走钢丝》
接麻将牌一物多玩--沙袋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