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瓶的危害

2010-10-22  | 萨福克县 奶瓶 容器 

  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塑料制造的化学物质,婴儿奶瓶、饮料瓶等塑料容器及包装物中大多含有这一物质。

  继去年加拿大禁止在婴儿奶瓶等制品中使用BPA(双酚基丙烷)之后,美国纽约州萨福克县的地方立法部门又于日前通过法令禁止销售含有BPA的婴儿奶瓶及吸管杯等。尽管该法令尚未获得最终签署生效,但这再度掀起了风波,围绕BPA安全性的争论愈发激烈。

  什么是BPA?

  FDA食品添加剂安全办公室主任劳拉·塔兰蒂诺指出:“人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降低接触BPA的程度。”这些措施包括不要使用那些回收标志为数字7的塑料容器,因为这类容器大多含BPA。人们尤其应避免用这类容器来加热食品,因为高温会使容器中的BPA释放出来。

  防BPA释放四宗罪

  导致内分泌紊乱

  研究报告发现BPA可能导致更多的健康威胁,包括诸如导致内分泌紊乱、可能诱发少女早熟、造成学习能力下降、肥胖、生殖健康风险。

  扰乱人体代谢

  已有动物实验显示,接触到BPA的老鼠身上出现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癌症发病征兆。许多科学家认为,双酚A在体内可能会发挥类似雌激素的作用,扰乱人体内的代谢过程。

  致大脑功能失常

  耶鲁大学医学院以猴子为对象的实验发现,BPA与猴子大脑功能失常和情绪紊乱有关。

  增加患糖尿病几率

  英美研究人员首次发现,BPA可能与心脏病和糖尿病有关联。英美研究人员比较分析了美国卫生部门2003年和2004年间收集到的1455名美国成年人身体健康状况资料。研究发现,90%以上被调查者的尿液中检出BPA。在BPA含量最高的一组成年人里,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人数比含量最低的一组多出1倍多。

  溶出限量——彻底禁止

  美国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医学院的帕特里夏·亨特博士早在2003年就研究发现,BPA在对实验鼠进行的实验中可导致其染色体异常等病变,并就此向消费者发出警告。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曾经专门组织人员展开调查,并于去年发布报告称,市场上现有含BPA的制品是“安全的”。不过,在有独立报告表明FDA的研究报告存在“严重错误”时,FDA表示将组织专家进行更多的研究。加拿大有关方面在去年宣布禁止在塑料奶瓶中使用BPA。

  美国纽约州萨福克县地方议会今年3月初投票通过了一项法令,禁止使用含有BPA(双酚基丙烷)的婴儿奶瓶及带吸管的杯子。该法令如果最终获得地方长官签署生效,将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使用有关BPA制品的地方法令。

  美国4位父母去年6月就他们购买的婴儿用奶瓶含有有害化学物质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这几位父母在诉状中说,一些企业在奶瓶的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简称BPA(也称双酚A)的化学物质。有科学研究发现,这种化学物质会渗入奶瓶或婴儿用水杯中的液体里。

  声讨之路

  虽然目前BPA尚未被明文禁止,不少厂家依然坚持BPA安全的观点,但是市场上的风向已经开始暗地转向,一些生产厂商已经开始换用不含BPA的原料生产奶瓶,而标明“不含BPA”的奶瓶更逐渐占据了大型销售商的柜台。

  美国已有6家公司表态将不再生产含双酚A的婴儿奶瓶。这些公司生产的婴儿奶瓶在美国占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世界最大零售商美国沃尔玛公司已经宣布,从今年初开始销售不含BPA的奶瓶。

  实际上,包括美国、欧盟、中国以及日本等许多国家和地区,很早就制定了接触食品的塑料制品中BPA的溶出限量。但现有的一些研究结果,则要求在相关制品中彻底禁止使用BPA。

  美6家公司“绝缘”BPA奶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奶瓶的危害》摘要:等制品中使用BPA双酚基丙烷之后,美国纽约州萨福克县的地方立法部门又于日前通过法令禁止销售含有BPA的婴儿奶瓶及吸管杯等。尽管该法令尚未获得最终签署生效,但这再度掀起了风波,围绕BPA安全性的争论愈发...
相关文章奶瓶喂养要防婴儿“地包天”奶瓶喂养对婴儿口腔发育有影响
奶瓶对口腔发育影响奶瓶对口腔发育的影响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