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教案:泡泡变图画

2010-10-22  | 教案 泡泡 美术教案 

  1、导入:互动游戏吹泡泡,根据泡泡的大小来发散思维进行想象,引起幼儿探究创新的兴趣。→2、接泡泡、玩泡泡感知吹出的泡泡特征,体验活动的快乐。 →3、教师一次引导提升一个泡泡能变成什么?幼儿操作添画。→4、教师二次引导提升两个泡泡在一起能变成什么?在一次提升的基础上调动幼儿发散思维想象大胆讲述。→5、许多泡泡在一起能变成什么?调动幼儿原有经验和认知基础对新问题再次提升创新讲述。→6、教师提供课件图画引导幼儿更进一步的想象许多泡泡在一起还能变成什么?层层递近,一步一步引导幼儿尝试想象思维开发创新。→7、幼儿尝试操作泡泡变图画,幼儿在老师提供的画纸、材料条件下进行活动的整理提升,培养幼儿对创新活动兴趣,培养幼儿的创新意识。→8、作业展示交流。

  四、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创新思维的兴趣。

  2、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

  3、引导幼儿能用线条对泡泡进行想象装饰、添画。

  五、活动重点、难点:

  引导幼儿根据泡泡的大小、及数量的多少来进行创新思维。

  六、活动准备:

  吹泡泡工具、圆形贴卡、黑板、图画纸、笔、操作板。

  七、活动过程:

  一)玩吹泡泡游戏,幼儿在游戏中感知泡泡的特征。

  1、根据泡泡的大小来发散思维进行想象。

  师:老师知道大家最喜欢玩吹泡泡的游戏了,现在咱们来拉起一个大圆圈来玩个吹泡泡的游戏吧!吹泡泡吹泡泡,吹出一个大泡泡,现在我们这个泡泡这么大了,看!我们这个大泡泡像什么?吹泡泡吹泡泡,泡泡慢慢的变小一点,现在这个泡泡又像什么?吹泡泡吹泡泡,泡泡再小一点,变成一个小泡泡,泡泡这么小了,这个小泡泡又像什么?

  现在再来吹泡泡,让泡泡慢慢的变大,泡泡变大了,泡泡再大会怎么样?砰!泡泡破了。

  2、接泡泡、玩泡泡,感知吹出的泡泡特征,体验活动的快乐。

  师:刚才我们那个泡泡破了,没关系,老师这儿还有泡泡,看!老师拿的什么?我们还可以用吹泡泡的工具来吹泡泡,现在老师来吹泡泡,你们来接泡泡、玩泡泡,看看泡泡工具吹出的泡泡是什么样的?

  教师吹泡泡,幼儿玩感知,然后提问:刚才小朋友们和泡泡玩得可开心了,那你们刚才看到泡泡是什么样的了吗?

  3、教师小结:泡泡都是圆圆的,有的大有的小、还有的一串串的。

  二)发散思维,幼儿根据数量进行视觉想象泡泡能变成什么?

  1、一个泡泡能变成什么?出示图片吹泡泡,贴出一个圆形贴卡

  师:一个泡泡变变变,一个泡泡还能变成很多有趣的东西,现在请小朋友们也来想一想、变一变?把你们椅子下面的图版和笔拿出来,

  试试看,你能把一个泡泡变成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教案:泡泡变图画》摘要:儿发散思维想象大胆讲述。→5、许多泡泡在一起能变成什么?调动幼儿原有经验和认知基础对新问题再次提升创新讲述。→6、教师提供课件图画引导幼儿更进一步的想象许多泡泡在一起还能变成什么?层层递近,一...
相关文章托班美术教案:有趣的泡泡画小班主题:小金鱼吹泡泡
中班美术教案:瓶盖碰一碰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美术] 熊猫吹泡泡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